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六部委强调促进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24 02: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赛克:后端业务增长强劲,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中新赛克 00291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常潇雅 撰写日期:2020-08-26

业绩总结:公司2020H1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扣非净利润0.6亿元,同比减少1.4%。

Q2业绩受疫情影响明显,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速放缓。1)营收和利润端:新冠疫情给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带来一定影响。分季度来看,2020年上半年期间,Q1和Q2公司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57.8%和-21.4%,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16.8%和-50.5%,可见疫情影响下Q2业绩下滑是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放缓的主因。2)费用端: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0.8亿元,同比增长6.5%,主要是报告期内市场服务费和外包服务费增长所致;管理费用0.3亿元,同比未发生明显变动;研发费用约1亿元,同比下降2.5%,主要由于公司加强研发材料预算管控、提升材料使用效率,从而使研发材料支出下降。

公司全产业链布局,2020H1后端业务发展迅速。公司不仅布局前端可视化设备,还布局了后端的内容安全和大数据运营产品,形成了全产业链的布局。2020H1,公司宽带网产品收入达1.3亿元,同比下降43.6%,占营收比重38.1%,占比同比下降30.6pp;移动网产品收入达0.45亿元,同比下降30.3%,占营收比重13.3%,占比同比下降6.1pp);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收入达0.5亿元,同比增长578.0%,占营收比重14.2%,占比同比增长12.0pp;大数据运营产品收入达0.7亿元,同比增长696.1%,占营收比重21.7%,占比同比增长约19.0pp。根据公司年报,2019年网络可视化市场约为240亿元,前后端占比大约为2:8。我们预计在网络可视化整个行业高景气度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前后端全产业链布局将最大程度获益,后端业务在未来将助力公司持续成长。

5G和安全需求提升双驱动,有望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截至2019年,公司在宽带网网络可视化设备和移动网设备方面市场份额大约为11%,龙头地位稳固。随着全球安全网络事故的频发,政府、运营商以及企业对于网络安全的需求逐步增加,此外随着5G时代到来,网络流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这两大因素将助推网络可视化行业需求上行。公司作为我国网络可视化领军企业将稳定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影响,适当下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94元、2.38元、3.0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超20%的复合增速。考虑到公司龙头地位稳固,行业受5G和安全需求驱动,保持高景气度,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产品拓展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