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产自行车遭世界哄抢,订单排到明年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9 15: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月抢口罩,三月额温枪,四月熔喷布,五月抢头盔。疫情的大爆发把国民乃至国际需求提 升到新的高度。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相关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出口爆单在三季度“卷土 重来”。
据证券时报记者报道,国产自行车订单大爆发,就连疫情期间内销订单也在增长,4 月国内 订单激增,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6 月份海外需求开始复苏。今年以来,自行车的订单量在 6-9 月相较于去年,接单量提高了 10 倍,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 13 倍多。目前订单已经排 到明年 4 月份。公司一刻不敢停歇地加工自行车,工人每晚加班到 10 点多,并从当地寻找 其他工厂进行代加工。”说这两段话的分别是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和天 津易路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卿。
从疫情的角度上来看,自行车猛销是必然的。 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对于短途来说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人员密集,更不容易保护好 自己。所以自行车的优势被放大,和人接触少,行动方便等等。包括疫情期间,外卖行业的 突增,也使得电动自行车的需求进一步扩大。
那么为什么在今年六七月份订单爆发呢? 国内有共享单车的基础,得益于量的优势,大大减少了人们购买自行车的需求,出门几十米 必有一辆共享单车。国内订单接近饱和,大多订单来自海外,6 月份,自行车出口 559.2 万辆,同比增长 30.5%,出口额 3.21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8%;5 月份、6 月份连续两个 月环比保持两位数增长。
从数据上看,海外市场由于严重的疫情,也增加了对自行车的需求,自行车订单甚至排到明 年,当然了疫情可能仅仅是刺激作用,并非主要原因。首先,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停摆,私家 车的密闭空间也不利于防疫,自行车节能减排避免拥堵,成为出门采购交通工具的首选。其 次,各国政府都看到了自行车的必要性,欧美国家对自行车购买以及自行车道的建设均有补 贴。另外,以前其他一些国家也向自行车进口大国出售自行车,由于疫情当地生产力停滞, 中国的复工复产走在世界前列,全世界都在向中国进口自行车。最重要的一点是,欧洲国家 本身有自行车文化,以及海外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使得自行车需求大增。
国内的抗疫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国内企业的复苏离不开政府对疫情的大力调控。一份 来自天眼查的独家数据显示,7 月全国新增注册自行车生产企业 18538 家,8 月至 10 月 分别增加 15540 家、15730 家、11024 家。如果海外疫情仍得不到好转的话,那么对国 内的自行车厂来说,这是一次加大进出口增长的风口,同样的这也是对自行车产业链的一次风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