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共和党领袖同意恢复刺激谈判

来源:财联社 2020-11-20 08: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11月20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IMF警告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风险仍然非常高;美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刺激谈判;亚洲私募股权交易激增,美洲交易下滑;美国财长拒绝延长几项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公司动态方面,通用汽车加码押注电动汽车领域,到2025年底将投资270亿美元;FDA批准礼来关节炎药物与瑞德西韦共同治疗新冠肺炎。此外,新冠病例激增之际 ,CDC敦促美国人感恩节期间避免出行;拜登称已选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

彭 博:IMF警告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 风险仍然非常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新冠疫情的复发迫使各国政府对家庭和企业实施新的限制,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正在减弱。

IMF做出此番提醒之际,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准备于本周末在沙特的主持之下召开虚拟会议。IMF指出了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但是也表示资产价格高企显示实体经济与金融稳定面临的潜在威胁之间存在脱钩。

“虽然全球经济活动自6月份以来有所回升,但是有迹象显示复苏可能正在失去动能,危机可能会留下深刻、不均等的伤疤,”IMF官员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不确定性和风险极高。”

英国、德国和法国以及美国和澳大利亚部分地区为了遏制疫情,对人员流动和企业实施新的限制。虽然封锁力度不及今年早些时候,但仍会损害经济。

CNBC:美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刺激谈判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表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同意恢复与民主党就潜在的新一轮抗疫刺激法案进行谈判。与此同时,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在各地持续激增。

“在昨晚,他们已经同意坐下来继续谈判,工作人员将在今天或明天开始谈判,试图开始看看我们能否达成一份真正好的抗疫救助协议,”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此,麦康奈尔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下来与我们谈判,这是一个突破。”

美国国会缺乏行动,使数百万美国人处于财务不稳定的状态。如果不扩大3月份通过的CARES法案,到12月底,预计将有大约1200万美国人失去失业救济金。

共和党和民主党人之间的谈判将可能是漫长的过程的第一步。民主党人目前提议的刺激方案规模为2.2万亿美元,而麦康奈尔则表示,他不会支持超过5000亿美元的方案。

华尔街日报:通用汽车加码押注电动汽车领域 到2025年底将投资27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将其对电动汽车的押注提高了逾三分之一,该公司正努力让持怀疑态度的华尔街相信,它也能在这个新兴市场取得成功。

这家按销量计算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四表示,到2025年底将投资270亿美元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该数字高于通用汽车3月预计的200亿美元,在那几天之后,新冠疫情并迫使汽车行业暂时关闭北美工厂,并引发了全行业的现金危机。

目前电动和无人驾驶车辆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2%左右,大致符合整体市场的情况,但通用汽车新的支出目标将占其到2025年底资产支出计划的半数以上。由于电池成本高昂,电动汽车对汽车制造商来说一直都赔钱,通用汽车则表示,下一代电动汽车将实现盈利。

金融时报:新冠病例激增之际 CDC敦促美国人感恩节期间避免出行

美国最高公共卫生机构警告美国人在感恩节(11月26日)期间避免出行,担心即将到来的公共假期将成为前所未有的超级传播者事件,助燃新冠病例激增。

周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官员发布新的指导意见,建议人们在下周的感恩节期间不要出门旅行。正常情况下,感恩节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与家人和朋友团聚的节日。

“我们对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的指数级增长感到震惊,”CDC的COVID-19事件负责人亨利•沃克(Henry Walke)对记者表示。该机构称该建议是“强烈建议”,比“要求”低一档。

沃克医生补充称:“我们要求美国人考虑他们的风险,考虑他们家人,他们自己感染的风险,以及……他们要前往的社区感染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亚洲私募股权交易激增 美洲交易下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今年亚洲地区的私募股权交易激增,美洲地区则出现下降,这凸显出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均衡。

根据安永(Ernst & Young Global Ltd.)的研究报告,今年截至9月份,私募股权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收购交易价值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安永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洲地区同期的私募股权交易下降44%,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此类交易则大致持平。

该报告称,全球今年前九个月的私募股权交易价值同比下降12%,交易数量下降30%。私募股权公司今年截至9月份的投资额为3530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4010亿美元。

路透:FDA批准礼来关节炎药物与瑞德西韦共同治疗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FDA紧急批准礼来制药的关节炎药物Baricitinib与瑞德西韦共同使用治疗新冠肺炎。

根据此前实验数据,两种药物共同使用时能降低患者康复所需的时间。

华尔街日报:拜登称已选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周四表示,他已经选出了财政部长的提名人,并将在感恩节前后宣布人选。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对记者表示,这个人将会被民主党所有成员接受。

华尔街日报:美国财长拒绝延长几项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拒绝延长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联合制定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这些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

姆努钦周四表示,美联储的企业信贷、市政贷款和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将不会续期。在周四写给鲍威尔的一封信中,姆努钦称,这些贷款计划显然已经实现了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曾在讲话中表示,他认为让这些计划结束不合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