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3周净流入 6大涨价股获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4 06: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大特钢:产量恢复,盈利能力突出

方大特钢 600507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倪文祎 撰写日期:2020-10-29

产量同比恢复至正常水平,带动业绩同比上涨。受到高炉事故的影响,公司19Q3产量有所影响,进而导致 19Q3经营业绩同、环比下滑。随着 19Q4事故高炉的陆续复产,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钢产量 325万吨,同比增长18.3%,单季度产量达到 110万吨的历史较高水平上。同时,Q3吨钢净利达到 614元/吨,盈利能力继续在行业内保持前列。

移出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近期,公司公告被移出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意味着 19年高炉事故带来的影响彻底消除,前期各项资本运作措施有望继续推进。

经营转好,高分红值得期待。公司主要销售区域在江西省内,且以长材为主,而江西省内长材供需结构良好。同时,20年全年生产恢复常态,产量同比贡献一定增量,因此今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确定性高。19年因为事故等影响,导致分红低于预期。在今年经营重回正轨的情况下,公司维持不错的分红值得期待。

行业高效管理标杆典范。1)财务指标亮眼。螺纹产品最高毛利率超过30%,显著高于行业平均;财务费用、销售费用低于行业平均,管理费用率因激励机制高于行业;资产负债率过去几年连续下降至 30%;ROE 水平过去十年领先行业。2)高效管理造就高盈利。吨钢净利维持 700元/吨,行业内第一,历史上从未出现亏损。特有的高激励模式,提高收入和福利水平以激发员工积极性,带动公司盈利提升的模式。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年实现 EPS 分别为 0.81元、0.85元、0.86元,对应 PE 分别为 6.8倍、6.5倍、6.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下游地域和行业集中风险;产量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