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市消协公益律师团成立一周年 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启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2-11 09: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消协公益律师团成立一周年 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启动)

去年的12月4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正式成立。

一年来,公益律师团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市消协的消费教育、消费维权和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此,市消协举行了市消协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继续发掘有志于公益维权事业法律人才,凝聚多方力量推动依法维权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南京市消协会长王之熙肯定了公益律师团的成立意义,对于促进南京的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确保南京消协在立法立标修改工作方面走在全国消协前列,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年来,公益律师团积极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立法立规建议;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法律信息和义务咨询服务;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公益代理诉讼;参与重大典型投诉案件分析研究和调查调解等,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值得称道的业绩。

同时,为了吸纳更多的有法律专长的人参与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列中来,当天还举行了南京市消费维权志愿者联盟的启动仪式。联盟首批成员共有317名,市消协、南大法学院、南师大法学院和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部分领导任管理职务,来自14个高校的代表为主要志愿者联盟成员。

今后,公益律师团和志愿者联盟将围绕各自职责,协助市消协组织广泛开展多项工作。

会议中,市消协董国成秘书长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凝聚你我力量”,共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