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批日本企业撤离中国?商务部回应→

来源:央视 2020-12-11 15: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批日本企业撤离中国?商务部回应→)

在10日举行的中国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所谓“大批日本企业撤离中国”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高峰介绍,今年4月,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对华南地区约3500家日企进行了调查,其中91.7%的日企表示并没有计划转移在华业务,较今年2月的调查增长了6.9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在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5万家中,来自日本的企业有604家,实际投资金额达202.6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实际上,大部分在华日资企业并没有考虑退出或撤离中国市场。一些日企在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大多为新增的非同质化项目。中国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完整的产业配套能力、充足的人才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所谓“减少对华依赖”的提法不符合市场规律,也不会成为企业投资决策的依据。

高峰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加大对外资企业在产业链配套、产业转型升级等各方面的服务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外资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使外资企业能够植根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