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对冲基金Third Point致信英特尔(INTC.US),敦促其探索战略选择方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12-30 08:4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冲基金Third Point致信英特尔(INTC.US),敦促其探索战略选择方案)

美东时间12月29日,知名投资者Daniel Loeb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向英特尔(INTC.US)发信,敦促其探索战略选择方案,包括拆分英特尔芯片生产业务或出售其他资产。

Third Point首席执行官Daniel Loeb在信中表示,英特尔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解决其“人力资本管理问题”,因为公司许多有才华的芯片设计师由于“公司现状而士气低落”,逐渐离开了公司。

Loeb写道:“如果英特尔不立即做出改变,我们担心美国获得尖端半导体供应的机会将受到侵蚀,迫使美国更加地依赖东亚市场,为其PC、数据中心及关键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持。”

该机构还指出,英特尔已经在微型处理器制造领域被台积电(TSM.US)和三星超越,其核心PC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市场份额也被AMD(AMD.US)所蚕食。此外,英伟达(NVDA.US)已在AI应用中使用的计算模型方面占据主导地位,而英特尔在这个市场基本处于缺席状态。

最后,Loeb在信中建议英特尔董事会聘请投资顾问以评估战略备选方案,包括是否应该继续充当集成设备制造商,以及放弃可能失败的收购。

对此,英特尔回应称,欢迎投资者对增加股东价值的意见,希望能够与Third Point进一步合作。

据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也曾指出,“英特尔的失误”导致了该公司的市场份额被先进的微型设备厂商夺走。

富国银行对此表示,“Third Point的观点是有道理、有根据的”,但富国银行对于英特尔将彻底摆脱内部制造并没有充分信心。

而RBC分析师Mitch Steves认为,市场对于Third Point为英特尔提供建议的反应有点“过头了”,因为该机构接触过的多数投资者依然认为英特尔将会把部分生产外包给台积电或三星,该分析师表示,仍然维持对该公司“跑输大市”评级。

据了解,Third Poin目前管理着150亿美元的资产,在推动公司寻求交易方面颇有经验,此前曾推动英国保诚(PUK.US),百胜餐饮集团(YUM.US)、陶氏化学(DOW,US)和联合技术(UTX.US)进行过类似的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英特尔周二隔夜美股盘中一度涨超6%,最终收涨4.93%,报49.39美元,盘后续涨0.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