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通总裁预计2021年5G迎来“大爆发” 华尔街投行建议押注高通和5G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2-31 18:0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通总裁预计2021年5G迎来“大爆发” 华尔街投行建议押注高通和5G)

2020年即将结束,辞旧迎新之际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近日分享了他对2021年行业发展的观点和预测。

安蒙非常看好5G行业前景,预计今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亿部,并有望于2021年达到或超过5亿部。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5G移动终端市场仍然保持了韧性。

2020年对高通来说也意义非凡,今年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骁龙888 5G移动平台,正式打响了新一代安卓旗舰竞争序幕。此外,高通还将5G能力扩展至旗舰层级之外的骁龙6系和4系移动平台,推出了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高通骁龙X60,并将5G拓展至计算和扩展现实(XR)领域。

对于未来,安蒙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预测:

1. 连接技术依然至关重要,视频通话将成为通话的首选方式;
2. 办公场景和家庭环境的融合将持续深化;
3. 消费者对汽车仪表板和信息娱乐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绝大部分上市新车将具备网联功能;
4. 数字化支付生态系统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5. 2021年发达经济体将部署毫米波。

华尔街投行建议押注高通和5G

在5G高速发展给行业带来巨大红利之际,华尔街投行Baird认为可以押注高通股票,Baird分析师Tristan Gerra上周给予高通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为200美元,较周三收盘价149.95美元还能上涨逾30%。

对此Gerra解释称,高通是5G周期的核心企业,最终5G将从智能手机扩展到许多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应用和物联网。“从长远来看,高通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将其技术运用到人工智能应用中,尤其是在汽车和消费者领域。”

从长远的角度看,未来5G市场大有可为,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5G经济》报告更新版,到2035年,5G将创造13.1万亿美元全球经济产出和2280万个新工作岗位,这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