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经早茶|三大电信运营商齐发公告:未收到摘牌通知;2020年券商佣金同比大增8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4 08: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经早茶|三大电信运营商齐发公告:未收到摘牌通知;2020年券商佣金同比大增80%)

【资讯汇总】

国家卫健委:昨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3例

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陕西6例,上海4例,四川3例,广东2例,天津1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3例(辽宁6例,河北4例,北京2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5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5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有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周二有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周三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周四有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周五无逆回购到期。

百强房企2020年销售金额同比增12.4%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7186.8亿元,同比增长29.2%。截至2020年12月末,百强房企全年累计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30461.8亿元,同比增长12.4%。

大宗交易成交额年增七成 机构席位集中接筹龙头股

据统计,去年全年机构专用席位及券商席位等通过大宗交易成交的股份数量合计达491.2亿股,合计成交金额达6980.62亿元,较2019年大宗交易成交额4070.96亿元的增幅达71.5%。其中,在2020年12月,机构席位作为买入方的成交额创全年最高值,单月达286.92亿元。隆基股份、海康威视、长春高新等热门龙头股获机构席位接筹。

银保监会连开6场座谈会 向车险市场秩序搅局者说“不”

车险综合改革运行3个月有余,期间银保监会已连开6场座谈会——抓住老问题,紧盯新动向,强力纠正车险市场乱象。在最近召开的两场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在肯定前期座谈会成效之余,也提出了车险市场多个仍需重点关注的新问题、新乱象。监管人士表示,一定要遏制住当前违法违规行为的苗头,决不让市场秩序的搅局者破坏改革的顺利实施。

分拆上市大幕开启 千亿龙头竞相登台

2020年,A股分拆上市开启了新篇章。据不完全统计,自证监会2019年12月12日正式出台《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以来,截至2020年底,已有62家A股公司发布相关公告。上述62家公司中,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有10家公司的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美的集团、比亚迪、海康威视位居前三。

1月近80只新基金密集发行 明星基金经理齐上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有78只基金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1月进入发行期。基金公司对新年基金发行布下重兵,纷纷派出实力选手,其中既有绩优老将,也有新锐基金经理。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就有多位投资健将携权益新品亮相。今日开始发售的富国均衡优选拟由杨栋担纲,具有超过10年从业经历。同一天,掘金A+H市场机遇的鹏华汇智优选开始发行,由梁浩与聂毅翔联袂执掌。

新规发威 元旦后银行房贷额度不松反紧

往年1月份银行房贷额度相对充裕,2021年情况却有所变化。近日,一位大中型银行支行行长估计,2021年该行的房贷额度不会宽松。这个表述的背景是,2020年12月31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出台了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通知。根据该通知,各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最高不能超过32.5%,规模越小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上限越低。

生活用纸涨价潮持续蔓延 纸企表示原材料涨价驱动

2020年12月以来,生活用纸涨价潮持续蔓延。陕西、河北、山西、浙江等地的企业陆续发出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多家受访纸企均表示,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木浆等造纸原料价格上涨。此外,2020年上半年,纸价大幅下滑,低于市场正常水平,目前涨价也有回调因素,预计仍有涨价空间。

海南多家房企涉嫌价外加价捆绑销售被责令整改

海南近期对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捂盘惜售、规避限购政策骗取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部分违法违规房企、中介机构及个人进行处罚。海口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对当前群众反映价外加价、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规销售行为较多的海南仁恒陆侨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海岛建设物流有限公司、海南庆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九鼎置地有限公司、海南锦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景华实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对群众反映的上述违法违规问题要立即整改。

券商去年佣金超1440亿元 同比大增80%

若以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万分之三点四九估算,2020年券商佣金约为1440.85亿元,较2019年增长80.83%;日均佣金收入达3.94亿元,较2019年增长80.73%。

印尼准备向全国34个省份分发中国疫苗

印尼疫苗生产商Bio Farma发言人班邦·赫里扬托1月3日在疫苗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机构于3日开始向印尼全国34个省份和地区的卫生机构分发来自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班邦说,印尼已经为分发疫苗准备了各种设施。目前印尼已经准备了1万个卫生中心和40多个港口卫生办公室(KKP),以支持中国Sinovac疫苗的分发过程。

【新股提示】

新股提示:浩欧博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浩欧博,浩欧博发行总数约1576.46万股,网上发行约401.95万股,发行市盈率36.42倍,申购代码787656,申购价格35.2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4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机构看市】

中泰证券:行情或步入进攻阶段(附1月金股)

中泰证券指出,整体来看,随着年末流动性冲击消退,叠加大多数股票已经处在情绪底部,1月行情有望步入进攻阶段,指数有望维持强势,风格上,无论是近期创出历史新高还是创出阶段新低的板块,都有配置机会,而新驱动因素导入可能会弱化老热点的吸引力,1月仍建议均衡配置,短期可以适度提高如金融、军工、计算机等新热点的配置比例。

2021年中泰证券1月金股如下:宁波银行、美的集团、药明康德、太阳纸业、恩捷股份、新雷能、凯迪股份、三利谱、中孚信息、宝信软件。

中信建投:市场本轮冲高仍未见机构全面加仓迹象 不建议追高

中信建投指出,技术面上,市场本轮冲高仍未见机构全面加仓迹象,或许仍是资金流入与被动推升性质为主,持续性仍有待考验,不建议追高。

当前上证综指已达到3500点附近,这也是我们从今年8月后就展望给出的四季度市场整体冲高的明确预判点位,展望后市美国QE5规模减半、中国经济拐头迹象陆续显现,预计2021上半年全球经济稳中有降,市场进一步超预期事件相对有限,且技术面量价配合度也在最低位置,建议慎重对待“外需支撑中国经济”的逻辑言论,保持中等仓位并警惕市场后续中期调整风险;

创业板已如期启动,但在主板技术形态压力下的自身绝对收益空间或难充分施展,慎对“春季躁动”传统,降低绝对收益预期,但对主板的优势有望开始显著体现,重申市场风格再度回归创业板占优。

山西证券:判断市场仍旧是结构性行情 推荐关注三方面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判断市场仍旧是结构性行情,短期内指数是否向上进攻需重点观察增量资金是否入场。从基本面来看,元旦三日政策密集出台,退市新规利好A股,强化地产贷款集中度监管利空银行、房地产。元旦期间部分白酒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从流动性来看,国内政策定调不急转弯,跨年流动性维稳,期限利差向上趋势支撑A股;海外流动性充裕,溢出效应下外资仍将维持流入态势。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部分超跌板块业绩转暖,短期存在反弹机会。资金将在抱团板块和超跌板块中反复切换,直至市场走出新主线。

板块方面,推荐关注三方面的机会。其一,疫情新高对复苏有扰动,但疫苗已开始推广应用,复苏的大逻辑并未被证伪,低估值顺周期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其二,电子、游戏的业绩转暖,板块回调时间长而幅度深,短期具备超跌反弹机会。其三,十四五提到“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市场对军工业绩预期上调,可关注军工的主题投资机会。特斯拉降价利好产业链,但新能源板块短期涨幅过大,风险与机会并存。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煤炭、有色、大金融(龙头券商、银行、保险);基本面改善超跌反弹:电子、信创、游戏;主题投资:军工。

国泰君安:突破3500大有可能 但未来一段时间仍维持震荡格局判断

国泰君安指出,2020收官之周冲击上沿,突破3500大有可能但未来一段时间仍维持震荡格局判断。近三周国君策略发布的周报均贯彻“调整便是布局良机”的观点,春季躁动之势不可逆。周内各类指数在两根阳线的带动下以年内新高的姿态收官2020,既是对疫情冲击下国家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肯定,亦蕴含对“十四五”这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个五年的憧憬。板块间“沪强深更强”仅是表象,中证800较中证1000行情占优表明风险偏好仅是扰动,交易复苏仍为市场核心主线,但分歧也恰出自该点,即复苏or复苏后杀估值节奏的判断。我们认为当前仍然可以交易复苏的逻辑是2021Q1流动性维持宽松及海外补库存对中观价格的持续拉动,春节前大盘上行动力充足3500点可破,但“突破”与“站稳”二致,微升级别的风险偏好中枢无法将指数长久带离3500点这一筹码密布区,而更可能出现“

东吴证券:指数创出新高后行业板块可能出现轮动上涨的行情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纷纷创出新高,市场对于后续的行情预期较为乐观,做多情绪较为高涨。国内经济复苏趋势较为明显,疫情防控目前并未出现较大规模的反复,基本面较为扎实,因此指数创出新高后行业板块可能出现轮动上涨的行情。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加大仓位,对前期调整较为到位的部分科技类品种以及年报大概率预喜的相关品种进行着重观察,但目前市场还未放量运行,需甄选标的不宜盲目追高。

东北证券:行情在惯性上行中 继续布局2021年春季行情

东北证券指出,从元旦期间信息看,12月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至51.9%,不及市场预期的52%,生产及新订单指数同步回落;但是,PMI仍位于高景气区间、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值以上,经济数据复苏的大逻辑不变。美国纽交所12月31日宣布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命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在1月7日至1月11日期间退市;这对相关公司短期是冲击,后期则关注回归A股的可能性。前期富时罗素将中国铁建等八家中国公司从12月21日起移出富时全球股票系列等,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从12月21日起将把中国中车等10家中国企业移出其股票指数,MSCI指数公司把10只中国公司股票从全球可投资指数系列的成份股组合内剔除、自1月5日交易结束后生效。

一连串信息看,国际环境复杂,中美冲突和中欧投资协定的相互对冲,传统春季躁动、短期金融市场流动性维稳以及全球股市上涨的联动性;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预计1月份市场指数以冲高回落再整固、拾阶而上、震荡略多的形式演绎。

【投资机会】

北斗三号系统开通 迎更新换代和新应用拓展机遇

东北证券指出,北斗三号正式开通,产业链升级,高精度导航定位应用拓展。军用市场受益于行业景气、价格较不敏感,将率先落地;民用市场尚在酝酿,关注智慧城市、智能网联车等赛道。建议重点关注拥有核心芯片技术和高精度应用布局企业:海格通信、华测导航等。

特斯拉再次大幅降价 产业链相关公司或受关注(附股)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正式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以及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特别是降价消息引起关注。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消息,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下调14.81万元。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下跌16.51万元。

中信证券指出,1月1日,国产特斯拉ModelY上市,入门价格33.99万元,降幅超市场预期。国产ModelY价格已明显低于BBA同级别燃油车,预计2021年中国销量有望超18万辆,中长期稳态销量有望超40万辆。中国电动化供应链制造能力领先、成本优势明显,特斯拉国产化后加速本土零部件采购,ModelY国产化后将推动产销量迈向新台阶,我们继续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受益特斯拉放量的供应链龙头公司。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电池技术进步以及低成本的LFP大规模应用,标准续航版ModelY有望在2021年推出,搭配特斯拉低价策略,预计ModelY的入门价有望降至27.5万元,若考虑特斯拉国产化进一步提升以及电池价格持续下降,ModelY入门级或降至25万元以内。对比BBA三家销量,以及Model3在美凭借单款车型超越BBA各车企轿车销量,天风证券预计2021-2023年ModelY将处于快速增长期,2021年特斯拉整体销量将达88万辆,同比增长76%,2022年销量将达128万辆,同比增长45%。

业内认为,这次Model Y大幅调价,有望促进销量增长,有望增厚国产配套产业链公司的利润。A股二级市场方面,特斯拉产业链公司如宁德时代、雅化集团、赣锋锂业、格林美、洛阳钼业等近期强势,部分涨幅偏低的产业链公司有望受关注。

中矿资源(002738)公司氟化锂产能为3000吨/年,碳酸锂产能为6000吨/年,正在积极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新生产线项目。公司的锂盐业务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电池级氟化锂的主要客户为日本森田化工,由此进入特斯拉全球供应链体系。

中伟股份(300919)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锂电池正极材料厂商,特斯拉与公司于2020年3月签订直接供货。

德联集团(002666)公司目前是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为其独家供应制动液、玻璃清洗液以及玻璃胶等汽车精细化学品。

【公司公告】

中广核技: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增133.73%-192.16%

中国电信:尚未收到纽交所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的通知

中国联通:尚未收到纽交所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的通知

中国移动:尚未收到纽交所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的通知

爱尔眼科: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ST金刚:公司涉嫌重大财务造假 存在被强制退市风险

汇中股份:超声测流产品智能制造车间项目完工

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净利11.5亿元-12.7亿元 同比增长90%-110%

纳尔股份:持股2.3%的员工持股平台纳印商务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77%

国光电器:拟以5000万元-1亿元第二次回购股份

赣能股份:收购展宇新能源全资子公司宇浩光伏100%股权

祥鑫科技:持股9.29%股东郭京平拟减持不超5.05%股份

煌上煌:拟以1.5亿元-2.5亿元回购股份

摩恩电气:持股2.69%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问泽鑫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91%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5.63%股份司法拍卖流拍

浙江交科:下属公司拟中标12.9亿元改建工程项目

深康佳A:参股公司楚天龙IPO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博世科:实控人将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股票今日复牌

香雪制药:预计2020年净利9597万元-1.2亿元 同比增长20%-50%

三晖电气:上海长耘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股票今日复牌

乔治白:中标1.12亿元茅台集团厂服采购项目

东南网架:联合体中标4.25亿元科创大厦总承包项目

罗平锌电:持股5.23%股东孙雯雯拟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

东江环保:拟以5亿元收购雄风环保70%股权

众生药业:预计2020年亏损3.8亿元-4.5亿元 由盈转亏

汤臣倍健:2020年净利预计14亿-16亿元 扭亏为盈

普利特:控股股东将持有的5%股份转让给恒信华业私募基金

每日互动:拟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爱施德:预计2020年盈利6.8亿元-7.5亿元 同比增长98%-118%

金力永磁:预计2020年净利2.35亿元-2.51亿元 同比增长50%-60%

拉卡拉:拟以3亿-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云海金属:拟将持有的江苏珀然14%股权转让给上海泓迪

北京文化:因信披违规 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现代投资:获湖南轨道举牌持股达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