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IDC:2021年中国PC市场预计增长10.7%,K12、智慧办公以及政府行业成主要动因

来源:蓝鲸tmt 2021-01-06 15: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DC:2021年中国PC市场预计增长10.7%,K12、智慧办公以及政府行业成主要动因)

蓝鲸TMT频道1月6日讯,IDC发布2021年中国PC市场十大预测,预计,2020中国PC市场增长1.7%,在连续8年负增长之后首次回正,2021年中国PC市场预计增长10.7%。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王吉平先生认为,K12、智慧办公以及政府行业将成为中国PC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因。当然市场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疫情控制、配件缺货等因素。

IDC给出了2021年中国PC市场十大预测,IDC称,消费笔记本高色域将普及化;疫情加速了在线学习等中小学生电脑使用场景,随着未来市场稳定成长,厂商也将推出专属的中小学生电脑;新一轮处理器大战开始,2021年将是PC处理器市场新一轮大战的元年;2021年13寸及以下笔记本市场将出现下滑趋势, 更多的客户转到大于14寸笔记本市场。

IDC预测,游戏本市场逐步分成了RTX显卡为代表的竞技高端游戏本和GTX显卡为代表的普通游戏本两个子市场,2021年下半年随着RTX的降价,游戏笔记本将迎来一波新的融合式发展;云端计算将有效地分担一部分前端算力不足的问题,但前端算力的提升依然是未来3年的核心方向;2023年将有超过10%的笔记本支持触控,10%的笔记本支持语音教育,7%的笔记本支持视觉交互。

IDC表示,2021年将有更多的厂商考虑增加PC销售业务,他们通过杀手性应用颠覆,或者通过自身客户关系快速进入这市场,另一方面,传统的全球性PC厂商依然有很强的研发、产品和规模优势,未来3年将有50%的新进入者因水土不服而退出PC市场,也有部分中间状态PC厂商阶段性业务下滑;预计2021年数字原生企业对于PC的需求量增长率将超过20%;2021年将有35%以上线下零售店在电商开店丰富其销售途径,线上线下的耦合性营销成为未来的新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