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首破37000美元 传奇投资人:这一因素将成刺激比特币攀升的“洪流”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1-01-07 13: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首破37000美元 传奇投资人:这一因素将成刺激比特币攀升的“洪流”)

在比特币连创新高之际,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比尔•米勒(Bill Miller)表示,比特币疯狂上涨所引发的关注度激增,可能会鼓励企业财务主管使用该加密货币来进行多元化投资,从而进一步刺激比特币攀升。

“如果通膨上升,甚至如果没有上升,而更多企业决定将所持现金的一小部分分散到比特币,那么当前流入比特币的涓涓细流将演变为一股洪流,”传奇投资管理人、对冲基金Miller Value Partners的创始人Miller在1月5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称。

Miller加入了一个逐渐壮大但仍属于少数派的阵营,这一阵营鼓吹比特币可能成为企业财富的一部分。目前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使用比特币。企业软件制造商MicroStrategy Inc.去年开启了这股潮流,当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表示,美联储放松通胀政策有助于说服他将公司现金投资到比特币中。加密货币的长期倡导者Jack Dorsey旗下的Square Inc.也已经向比特币投入了5000万美元。

这并不是Miller第一次发表支持比特币的声明。他在美盛集团(Legg Mason Inc.)任职期间以价值选股而闻名——截至2005年的15年里持续跑赢标普500指数。自2014年以来,Miller一直是比特币的粉丝,当时他表示通过个人投资来持有比特币。

米勒在博文中写道:“沃伦·巴菲特曾把比特币称为‘老鼠药’。”他或许是对的。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而这只老鼠可能就是现金。”

摩根大通也于近日表示,长远而言,比特币价格有望上涨至14.6万元,较现价仍有近3倍升幅。

比特币延续自3月中旬以来超800%的迅猛走势,在周三首次升超35000美元后,周四连续突破36000美元和37000美元两道大关。去年,该加密货币暴涨300%以上,今年以来上涨逾20%。该加密货币最新报37651美元。根据实时数据,比特币最新市值已达到7000亿美元,接近腾讯(7120亿美元)。

image

对于比特币近期创纪录的走势,主流的说法是,越来越多的人将比特币视为 “数字黄金”,这种观点使得大量机构投资者涌入该加密货币。

而最新的反弹可能更多的与美国骚乱有关。全球宏观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比特币的吸引力。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他们认为选举被操纵,并阻碍正在进行的对当选总统拜登的认证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