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曹德旺警告新能源车行业已积累泡沫,是否存在风险?

来源:36氪 2021-01-07 15: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曹德旺警告新能源车行业已积累泡沫,是否存在风险?)

特斯拉供应商、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给新能源行业泼了盆冷水。

近日,曹德旺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这块可能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泡沫,可能最后又会浪费很多钱,又产能过剩。

关于泡沫形成原因,他认为由于现在没有特别好的投资机会,很多人看上新能源车是一个风口,就一蜂窝去投。但有些企业称其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是想拿补贴,企业靠补贴是活不长久的。

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神话与争议齐飞。随着造车新势力业绩转优、行业拐点明朗,美股和A股新能源板块均迎来现象级暴涨。

美股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2020年初以来涨幅达到1197%;而A股上市的相关新能源概念股也累计上涨近350%。

在一级市场,虽然2020年新能源汽车品牌融资事件数同比下降了18.3%,但披露的融资金额同比大涨159.4%,达到1292.1亿元,近十年来首次突破千亿。

因此,有分析指出,即便能够厘清新能源车企的估值上涨逻辑,但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价格高位和过热的上涨速度,很有可能透支其未来3-5年的市场预期。

事实上,针对新能源汽车热钱涌入、依赖补贴驱动等问题,政策已有相应指导。

据2020年末落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2021年非公共领域乘用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规定车企年销量需要达到1万辆才有资格获得补贴。如严格落实,个别车企的“骗补”行为将难以为继。

机构认为,新政策有助于加速优胜劣汰,新能源汽车行业本年或逐步实现从补贴驱动到市场驱动的过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