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石家庄饲料粮购销受阻?知情人士:物资流通正逐步得到保障

来源:财联社 作者:王平安 2021-01-08 15: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家庄饲料粮购销受阻?知情人士:物资流通正逐步得到保障)

随着藁城区成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于1月7月下午开始严控人员流动,所有车辆及人员不出市。受此影响,石家庄饲料企业上游玉米、豆粕采购,及下游饲料销售运输全面停止。不过,知情人士回复记者称,蔬菜农贸等生活物资供应会得到优先保障,饲料禽畜运输受到政府重视,也会逐步保障流通。

随着病例增加,石家庄市藁城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1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严控人员流动管理,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

管控力度升级后,石家庄市多家饲料企业的饲料运销受阻。某石家庄饲料企业回复记者称:“现在是玉米等原材料进不来,生产好的饲料出不去。”该说法得到多家饲料企业及饲料原料企业证实。

不过,多位知情人士对饲料运销受阻并不悲观。石家庄农标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涛称:“运销是从5号开始的临时暂停,现在生活物资进市已有保障措施出台。生产物资方面,我们隔壁镇已经给出消息,可以上报藁城区开具通行证后进市,但出市方面还没有明确。”

另有知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石家庄市正在全员核酸检测,快的话明后天就可以检测完成,随后会划分高风险与低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的物资流通会逐步放开,蔬菜农贸会优先保障流通,饲料禽畜也会逐步得到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省早已着手农业关键物资流通优先保障。1月6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已发布《关于协调生鲜乳和雏鸡运输车辆通行的请示》,请示称,生鲜乳须在挤奶24小时内送往乳企进行加工,雏鸡是一日龄特殊商品,须及时运输到养殖场饲喂才能存活,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已对有需求车辆开具民生保障证明,希望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协调公安厅、交通厅,对生鲜乳和雏鸡运输车辆实行简化放行流程。

image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