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发声:拜登才小心被弹劾!美股收涨 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要来?

来源:e公司 2021-01-13 08: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发声:拜登才小心被弹劾!美股收涨 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要来?)

在被弹劾后,特朗普首次发声。

特朗普发声:民主党人弹劾我对美国很危险

据环 球 网援引多家美国媒体消息,针对众议院民主党人11日正式提起的弹劾议案,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对媒体回应称,这对美国来说很危险,且引发了极大愤怒!

CNBC称,这是特朗普自上周国会骚乱以来首次对媒体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还称,“我并不想要暴力”。

另据《国会山报》消息称,特朗普表示,弹劾行动是“荒谬的”,是 “政治史上最伟大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的延续”。他说,“这对我们国家非常危险,且这引起了极大的愤怒。”

采访后,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得克萨斯州。

特朗普总统还在12日表示,第25修正案对自己“零风险”,反而可适用于当选总统拜登。报道称,特朗普还表示,他不认为自己会被免职。

美国宪 法第25条修正案对美国总统和副总统职位因各种原因出现空缺时的继任程序做出规定。包括:总统被免职、死亡或辞职情况下,副总统应成为总统。

特朗普是当地时间12日在得克萨斯州做出上述表态,他从白宫启程时曾对美国媒体表态称,民主党人试图援引宪 法第25修正案弹劾他对美国很危险,且已引发极大的愤怒。

12日他又在得克萨斯州把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并表示,“言 论 自 由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意指他被社交媒体封号)。第25修正案对我来说零风险,但它会萦绕着拜登和他的政府。就像俗话说的那样,小心你许的那个愿望(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特朗普说,现在是让国家“疗伤”的时候了。《国会山报》说,他在讲话中谴责了对执法部门的攻击,但他的讲话主题是宣传任期内打击移民和边境墙的“功绩”。报道称,特朗普的讲话表明,他并不承认自己在国会骚乱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当地时间1月6日,一群支持特朗普的暴 徒冲进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最终导致5人丧生,之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给副总统彭斯24小时的时间,让他援引第25修正案,罢免现任总统特朗普。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会骚乱之后,许多美国大型企业,暂停了全部或部分政治捐赠。万豪国际、陶氏、爱彼迎、摩根士丹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表示,将停止向147名挑战选举结果的共和党议员的政治捐赠;脸书、微软、可口可乐、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高盛表示,将暂停对两党候选人的捐赠。

新能源车又暴涨,美股集体收涨

周二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60点,纳指涨0.28%,标普500指数涨0.04%。

美股汽车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股普遍大涨, 其中,通用汽车 创新高,收涨超6%;Electrameccanica汽车涨23%, 小鹏汽车 涨22%, 小牛电动 涨13%, 理想汽车 涨11%, 通用汽车 涨6%, 福特汽车 涨5%, 特斯拉 涨近5%;马斯克重夺世界首富,而 蔚来汽车 跌0.9%。

银行板块普遍上涨。 高盛 收涨2.9%, 美国银行 收高1.8%, 摩根大通 收高1.6%。

道指成分股陶氏公司收高3.9%, 英特尔 收高3.5%,旅行者财产险集团收高2.3%, 雪佛龙公司 收高2.2%, 家得宝 与 卡特彼勒 收高2%。

但科技股继续下滑, Facebook 、 Netflix 与 谷歌 的母公司Alphabet跌幅均超2%, 微软 、 苹果 及 推特 等悉数走低。

拜登将推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股的大涨得益于拜登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拜登表示,他将在下周为出台一揽子经济计划做准备。他称,将把经济援助的重点放在小企业和普通民众身上,特别是女性所有的和少数族裔所有的企业上,并将协调努力帮助低收入地区的小企业。

拜登表示,其政府的经济计划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美元,包括失业保险和房租宽限。“现在有必要花这笔钱,答案是肯定的,规模将是数万亿美元,一个完整的一揽子计划”。

拜登在特拉华州威明顿谈到他的计划时表示:“代价将会很高,这将是数万亿美元。”他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就职之前,于下周四提出建议。

拜登称:“我们需要建设一种新的美国经济,让每个人都享有公平的工作回报和平等的成功机会。请收听我介绍的团队成员,他们将完成这项工作。”

过去一周美国超2.2万患者死亡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为止经历的“最致命一周”,超过2.2万患者死亡。

据美国11日报道,美国上周有超过2.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已是该国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二周创下新纪录。目前加州是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过去2个月,加州的新冠死亡人数上升了1125%。

据美国媒体统计,2020年美国新冠病例首次达到200万例用时为90天,但2021年1月前10天,美国就新增了220万例新冠病例。目前,新增感染人数、住院人数和死亡病例都在不断增加。美媒也担忧,1月可能是美国暴发疫情以来最致命的月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12日16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277万例,达到2277132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9万例,达到379365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