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贸易摩擦令美国损失巨大 高峰时期影响到24.5万工作岗位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1-01-15 18: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贸易摩擦令美国损失巨大 高峰时期影响到24.5万工作岗位)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和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令美国损失巨大,而降低关税对美国经济和家庭收入均有益。

image

(来源: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USCBC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为贸易摩擦付出的经济成本约占美国GDP的0.5%,高峰时期让美国损失了24.5万个工作岗位,每个家庭减少675美元收入。

USCBC阐释了两国合作的巨大益处,即使是温和将平均关税税率降至大约12%的水平,到2025年美国GDP也将增加1600亿美元、就业岗位增加14.5万个。

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对华出口支撑了12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中国跨国公司直接雇用19.7万美国人,美国企业对华投资1050亿美元,创造了巨大利润并提升了竞争力。“未来十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左右,保持对中国市场的准入对于美国企业的全球成功越来越重要。”

但如果冲突继续升级,不仅会给供应链和生产力带来短期冲击,还会给美国GDP增长和竞争力造成长期损害,未来五年内美国GDP将减少1.6万亿美元,就业岗位最多时损失73.2万个,平均家庭收入减少6400美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会员公司既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也包括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