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疫情前景不容乐观!新冠死亡人数突破40万 各州疫苗供应纷纷告急

来源:财联社 2021-01-20 08: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疫情前景不容乐观!新冠死亡人数突破40万 各州疫苗供应纷纷告急)

随着新冠病毒以及新型变异病毒仍在全美范围内各处“疯狂”传播,美国各类疫情数据屡刷新高,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各州疫苗供应也纷纷告急,美国疫情前景实在不容乐观。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周二),美国新冠肺炎病亡人数突破了40万大关。在过去三周中,美国新冠死亡总数为63793人,相比之下,圣诞节前三周死亡人数为52715人,增加了21%。

image

具体而言,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在内的18个美国州在1月份的每日死亡人数最高。1月6日,每日新冠死亡人数更是首次超过4000。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发稿,美国累计确诊24216856例,累计死亡401174例。

image

疫苗供应告急

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人们的乐观情绪依旧居高不下,这主要是基于对疫苗的信心。然而,据报道,包括密歇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佛蒙特州在内的各州都已显示出疫苗供应紧张的迹象,并要求增加这两种获准疫苗(即辉瑞和Moderna)的剂量。

周二(19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 deBlasio)表示,纽约市本周将耗尽所有新冠肺炎疫苗。纽约市在本周的目标是为30万人接种疫苗,而目前可用疫苗只有9.2万剂。如果不能收到更多的疫苗补给,将不得不关闭疫苗接种地点,并取消所有21日以后的预约。

纽约州长Andrew Cuomo周一(18日)曾致信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称,希望能绕过联邦机构,直接从该公司购买新冠疫苗,因为该公司不受政府“曲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的约束。辉瑞则回应称,这种模式首先需要得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批准。

美国新泽西州圣名医疗中心(Holy Name Medical Center)首席执行官Michael Maron也于周二表示,其医院的疫苗接种工作也一直受到疫苗供应问题的阻碍。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疫苗的供应。我们就是拿不到它,而且我们也拿不到任何可靠的途径。这很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