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海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仁济医院现场情况怎么样?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1 16:1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仁济医院现场情况怎么样?)

1月21日14时,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疾控中心举行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介绍有关情况。

当日下午,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上海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通报3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详情

病例1系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了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月21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经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市黄浦区新增1处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表示,按照市、区的相关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黄浦区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得到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的信息后,我区第一时间摸清情况,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立即对该区域实施有序管控,排摸其所在小区的居民户数、实有居住人数等情况,确保居民不出小区,有序等候核酸检测。同时及时组织采样人员、防控保障人员,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到检测全覆盖,同步做好环境的核酸采样和清洁消毒。

二是在该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已经同步实施了封闭管理,但由于该区域属于老城厢,房屋结构属于二级以下旧里,较长时间小区封闭管理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极大不便,区委区政府经慎重考虑,确定采取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目前已经组织社区干部80余人在小区内逐户上门,告知相关情况,并启动分批闭环转运至宾馆。

三是在宾馆集中封闭管理期间,将对所有居民严格落实14天健康管理,要求居民每天自测体温2次,并将测量结果报驻点工作人员,同时隔离期间严格实施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并于第12天进行核酸检测复查。

四是分类施策开展人性化服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60余人,成立服务组,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有特殊医疗需求的居民,闭环安排送至相关医疗机构。下一步黄浦区还将按照市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措施。

上海两家医疗机构门诊今起停诊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日晚间发布情况通报:1月20日,该院在对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做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已对相关人员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今晨(21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出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该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上海仁济医院21日通报,该院西院区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自1月21日起,上海仁济医院西院区门诊停诊。

上海各大医疗机构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据新华社消息,从21日起,上海各大医疗机构开展全院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在有关医院的通知上看到,采样范围包括全体医院员工(包括医生、护士、医技、行政、学生、后勤、护工保洁保安等第三方服务人员),以及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

2周内有肿瘤医院、仁济医院西院密切接触史,或同住者在肿瘤医院、仁济医院西院工作者,到院内专门的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样。

瑞金医院人员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瑞金医院供图)

来源 上海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