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公布放缓防疫管控计划!美联储主席出席听证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2-22 14: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国发布了一些令人失望的数据(比如劳动力数据,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四周高位),进一步激发了民众对经济刺激的渴求。

展望未来一周,多项经济数据将公布,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听证会,投资者当重点关注。

本周将公布多项重要数据

2月22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将公布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月23日,将公布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失业率、欧元区1月CPI终值、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至2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

2月24日,将公布德国去年第四季度未季调GDP终值、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美国至2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月25日,将公布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以及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月26日,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公布CPI数据,包括法国2月CPI、东京2月CPI、西班牙2月CPI。此外,美国芝加哥还将公布2月PMI数据。

英国将公布放缓防疫管控的计划

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当地时间2月22日(周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宣布包括学校在内的重新开放计划,以及放宽社会防疫管控措施的路线图规划。

据了解,3月8日是英格兰地区学校重新开放的最早日期,从学校开始,民众的日常生活限制也会逐渐放宽。

鲍威尔将出席听证会

据悉,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上午10点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次日10点,他将在题为“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的听证会上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提交报告。两次听证会都将通过流媒体直播。

据了解,按照传统,美联储主席每年都会向国会提交这样的报告。也就是说,鲍威尔将有两天时间回答有关美联储鸽派策略的问题,他的言辞将会吸引大量华尔街人士的注意。

彭博社的经济专家表示,鲍威尔很可能将强调美联储对过去一年经济成果分配不均的问题,特别是对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家庭的明显负面影响。此外,鲍威尔很可能会试图避免对拜登的政策计划发表评论。

考虑到鲍威尔在听证会上大概率将延续“坚持宽松”的立场,美元走势整体将处于逆风状态。

与此同时,拜登的疫情救济法案将继续向前推进,美国众议院的目标是在3月14日之前通过该法案。美媒认为成功的期望很高,但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5美元”不太可能获得足够支持。

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当地时间2月24日,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这将是其2021年的首次货币政策决议。

若新西兰联储对通货膨胀前景持鹰派态度并提高利率,纽元看涨。反之将降低利率并利空纽元。目前外界认为,新西兰联储这次料维持利率不变,因经济更快从疫情中反弹,但距离收紧政策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根据澳新银行的预测,新西兰联储可能上调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的预估,增加对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的前瞻指引,但或许会强调距离加息还远,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框架将延长至2022年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