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变废为宝!新技术可从旧电脑中提取稀土磁体 再用于宾利电动汽车

来源:财联社 2021-02-23 16:0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稀土磁体是当今许多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风力发电机到核磁共振扫描仪,无所不在。尽管稀土磁体很普遍,但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在使用寿命结束后被回收。

宾利汽车公司(Bentley Motors)所参与的一个新项目就旨在将这一趋势拉回正确的方向,将零部件中的稀土磁体二次利用,重新用于豪华汽车。这个由英国投资的新项目名为“RaRE”(电子机械的稀土回收),除了宾利汽车之外,还有许多行业合作伙伴。

据悉,该项目的核心技术被称为“磁废料氢处理”(HPMS),即分解废弃电子设备中的稀土金属,从而将其与其他零碎设备分离,最终重回稀土磁体供应链。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研究人员已为此技术申请了专利,并已授权给衍生公司HyProMag。

image

作为一项为期三年的新协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现在将调整这项技术,以回收旧电脑硬盘中的稀土磁体,这些磁体回收后将用于宾利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辅助电机。近年来,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已经向电动化迈出了试探性的步伐,在推出一系列电动跑车概念车后,该公司于2018年推出了一款Bentayga混合动力车。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的一个关键重点将是找到一种方法,扩大这种HPMS回收过程,以生产更多的钕磁铁(NdFeB),这是最常见的稀土金属形式。

HyProMag运营总经理Nick Mann表示,“RaRE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项目,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HyProMag的回收技术使我们生产钕铁硼磁体的碳成本比使用原始供应要低得多,并且可以在中国供应链之外另辟新的渠道。我们正与我们的主要股东Mkango资源公司密切合作,进一步发展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