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纯电动车销售排行出炉:特斯拉(TSLA.US)居冠,五菱宏光仰赖平价车款登上前五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3-02 15:2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新能源车(NEV;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式)2020年最后两个月展现强劲的销售力,许多车款皆创下历史新纪录。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共销售290万辆,年成长率43%,预期2021年销售量可望达390万辆,然目前车用芯片短缺问题将影响产量甚巨,因此电动车销售状况仍存不确定性。

据了解,在纯电动车(BEV)市况方面, 2020年特斯拉(TSLA.US)销售主力以Model 3为主,以24.5%市占率居冠,位居第二的大众(Volkswagen)除了高尔夫(Golf)电动版受消费者青睐。

此外,比亚迪(01211)的优势来自旗下车款较多,以6.4%市占助其稳居第三名;反观第四名五菱宏光仅靠一款宏光MINI成为2020年黑马,仅销售六个月便拿到全球销售第四的成绩。位居第五的雷诺(Renault)则依赖长期畅销车款ZOE,以5.6%市占紧跟在后。其他车款如日产(Nissan) Leaf、现代(Hyundai)Kona表现虽亮眼,但若以品牌为统计依据则未能进入前五名。

另外,插电混合式电动车(PHEV)的市占排名也难分轩轾,宝马、奔驰皆约13%,接续为市占12%的沃尔沃(VLVLY.US),第四及五名则由大众与奥迪拿下,市场占分别为 1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