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歧视造成巨量经济流失?美国银行最新研究表明:种族、性别问题成美国经济发展“绊脚石”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3-04 18: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歧视造成巨量经济流失?美国银行最新研究表明:种族、性别问题成美国经济发展“绊脚石”)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持续的种族不平等可能会使美国经济在未来10年损失1万亿-1.5万亿美元的消费和投资。

报告还称,如果美国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就致力于缩小性别和种族的不平等差距,那么到2019年,美国国内将累计产生近70万亿美元的收益。

据了解,该报告由美国银行研究总监、全球策略师海姆·以色列(Haim Israel)主导编写,内容聚焦在“多样性”和“包容性”上。报告显示,美国任何一家富时100强公司都没有雇佣黑人高管。同时,财富500强公司中,只有3位黑人首席执行官,他们分别是TIAA(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首席执行官Roger Ferguson、默克制药的首席执行官Kenneth Frazier和劳氏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vin Ellison。

此外,美国银行的ESG团队发现,在标准普尔500强公司中,董事会中性别差异为“中等”的公司股本回报率比平均数高出15%,而那些拥有不同种族劳动力的公司,其股本回报率要比平均数高出8%。与多元化程度较低的同行相比,多元化程度更高的公司存在较低的盈利风险。

花旗集团也曾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自本世纪初以来,缩小美国的种族差距额外产生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该银行表示,未来5年(2020年到2025年)中,美国可能会通过弥合美国黑人和白人之间的差距,近而增加5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

此番美国银行的报告称,无论是在教育还是在就业方面,性别和种族偏见都限制了美国经济发展,是造成经济差距的主要原因。未能雇用和提拔资质合格的女性以及少数族裔工人,导致劳动力市场无法发挥其全部潜力。

据了解,美国白人与非裔美国人的家庭平均净资产差距从1984年的84400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245000美元,几乎增长了两倍。这种差距从学生时代就已经开始了,黑人将比白人更难申请到昂贵的助学贷款。

LendingTree(美国一家在线借贷平台)研究显示,美国黑人家庭的财富中位数仅为24100美元,约占白人家庭的中位数财富189100美元的1/8。该研究借鉴了劳工统计局以及美联储的各项报告。

图片

图片来自美国银行研究报告,为1984年到2013年美国白人与非裔美国人家庭平均净资产差距走势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若按种族划分,黑人的就业人口比例比白人低约7个百分点;而按性别划分,平均年龄段在25岁到54岁的男性就业人口比例比女性高出14个百分点。自21世纪以来,美国男性比女性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劳动力市场股票产生的经济收益”的报告指出,(若能)缩小性别和种族差距,2019年美国将会额外创造出2.6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