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激智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激智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

激智科技(300566)3月30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将全部投资光学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太阳能封装胶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激智科技目前主要从事显示用光学膜及功能性薄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生产光学膜产品,产品主要包括扩散膜、增亮膜、量子点薄膜、复合膜(DOP、POP等)、银反射膜、3D膜、保护膜、手机硬化膜等。上述光学膜产品被广泛用于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导航仪、车载显示屏等各类显示应用领域。

据e公司记者了解,新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是各国战略竞争的焦点。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以提升新材料的基础支撑能力,实现我国从材料大国到材料强国的转变。在产业政策的促进下,我国新材料产业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且随着新材料技术的快速创新发展,新材料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地位,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光学膜行业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材料行业,近年来获得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随着技术进步以及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我国光学膜行业整体增长态势良好。

光学膜广泛应用于智能电视、手机、平板、电脑、汽车等显示屏终端应用市场。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液晶电视、手机、电脑、可穿戴设备、汽车等消费类产品品质要求不断提升,更新换代频率加快,需求强劲,终端产品消费力旺盛,带动对上游光学膜市场需求的持续上涨。

据介绍,为应对下游客户旺盛的产品需求,抓住当前市场需求增长契机,激智科技将通过新增产线提高公司产品生产能力,解决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带来的产能瓶颈问题,满足市场需要,增强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光学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生产能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满足下游市场增长需求,持续提升公司行业地位。

另外,本次募投项目太阳能封装胶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通过新建生产基地,生产品质优良的太阳能封装胶膜产品。

对此,激智科技方面表示,此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公司能够把握光伏产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实现与子公司宁波激阳生产产品太阳能背板膜的协同效应,有助于在原有的基础上完善公司光伏产业的布局,是公司光伏行业产品线合理的拓展;另一方面,在企业自身经营方面,企业能够对资源及人员进行最大化利用,从而有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规模化的运作也有助于降低企业的单位运营成本。

需要指出的是,为满足生产运营对营运资金的需求、保证公司业务正常发展,激智科技主要通过银行借款方式筹措资金,导致银行借款规模不断提升,截至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分别为2.89亿元、5.61亿元、6.34亿元和6.74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达到了58.71%、66.57%、65.06%和63.40%,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均值的36.36%、37.31%、36.45%和36.05%,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未来进行债务融资的空间,而且亦可能对公司的业务拓展形成阻碍,并带来较大的运营风险。

因此,激智科技亟需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缺口,以缓解营运资金压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保证经营规模进一步增长所需的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市场开拓等环节的资金投入。

激智科技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于公司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积累,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发展紧密相关,是公司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