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碳中和投资成全球风口 贝莱德碳中和ETF筹资规模再创纪录

来源:财联社 2021-04-09 13: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中和投资成全球风口 贝莱德碳中和ETF筹资规模再创纪录)

全球多国纷纷发力碳中和之际,周四贝莱德发行了全球最大碳中和ETF——美国碳转型准备基金(US Carbon Transition Readiness fund),从机构投资者筹集了12.5亿美元资金,一举刷新此前纪录。

早前的纪录也是由贝莱德创造,2019年5月,贝莱德推出iShares ESG MSCI USA Leaders基金,规模约8.5亿美元,此次筹资规模比之前的纪录高出50%。

此外,另一只投资非美国公司的姊妹“碳中和”ETF也在周四上市,规模4.7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这两只ETF背后的投资者赫赫有名,包括美国加州教师退休基金(Calstrs)、淡马锡、苏拉资产管理公司、Varma Mutual Pension Insurance Insurance Firm、Profuturo Group、FM International和renaissance sancere。其中Calstrs是主要金主,为投资美国企业的ETF出资6.5亿美元,为非美国ETF出资3.5亿美元。

对于为何重金投资,Calstrs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艾尔曼(Christopher Ailman)解释称,向低碳世界过渡需要时间,但我们的投资组合需要减轻气候变化风险。从长期来看,积极向低碳经济过渡的公司将跑赢大盘,投资者也将受益。

从全球范围来看,随着多国政府致力于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投资者对ESG产品的需求也在激增,会向具有良好环境、社会和治理记录的公司倾斜资金。Morningstar数据显示,ESG行业总资产规模去年增长了50%,达到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