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技巨头再遭反垄断大棒 美议员寻求禁止千亿美元公司进行并购

来源:财联社 2021-04-13 15: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巨头再遭反垄断大棒 美议员寻求禁止千亿美元公司进行并购)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一公布了一项法案,旨在加强反垄断法,遏制最大公司日益增长的政治权力,美国五大科技巨头首当其冲。

该法案被霍利称为“21世纪反托拉斯法案”,禁止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公司进行任何并购,授权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禁止“数字主导企业”收购潜在竞争对手,并迫使那些在反垄断诉讼中败诉的公司丧失从垄断行为中获得的利润。

Hawley在推特上写道,“是时候开启一个打击垄断的新时代了。我将提出立法,削减大科技公司和大型企业的规模。”

image

作为大型科技公司一直以来的坚定批评者,霍利指责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压制了保守派的声音,他还批评了制药等其他行业,称这些行业过于集中,拥有太多的市场力量。

霍利还对大型企业背后日益增长的政治力量表示担忧。他认为,如果允许企业通过市场集中来积聚经济力量,它们将拥有政治权力,并将加以利用。

目前在美国,有近150家公司的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等大型科技公司,以及辉瑞(PFE.US)、耐克(NKE.US)、好市多(COST.US)和麦当劳(MCD.US)等传统型公司。

霍利的新法案将有效禁止苹果、微软(MSFT.US)、亚马逊、Alphabet旗下谷歌(GOOG.US)和Facebook(FB.US)进行任何收购交易,并试图阻止这些平台偏袒自家产品从而损害竞争对手。

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在2月份也提出一项反垄断法案。霍利的新法案与克洛布查尔的法案关注一些相同的问题,也涉及一些类似的措施。不过,霍利认为他的法案要比克洛布查尔的“强硬得多。”

除此之外,众议院议员大卫·西林(David Cicilline)也表示,他计划提出一系列反垄断法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