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经济复苏加快!鲍威尔:2022年前加息可能性低!华尔街财报季开门红!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4-15 13: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经济复苏加快!鲍威尔:2022年前加息可能性低!华尔街财报季开门红!)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增长步伐有所加快,消费者支出出现了改善。此番言论引发市场对美国提前加息的担忧。鲍威尔随后表态,2020年前极不可能加息。

当天,美股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涨0.16%,报33730.89点;标普500指数跌0.41%,报4124.6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9%,报13857.84点。

经济复苏加快

美联储褐皮书是基于12家地区联储截至4月5日收集到的信息编制而成。

褐皮书显示,2月底到4月初全美经济活动加速到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强。关于旅游状况的报告更加乐观,因休闲活动和旅行需求加速上升。辖区前景更加乐观,主要是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12个辖区均报告经济增长,其中9个为温和增长,1个为强劲增长。

报告还称,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扩张,一半的联储地区认为经济增长强劲。

就业方面,整体而言,工资增长略有加速,制造业、建筑业、休闲和酒店业的增长速度普遍最强。对低薪或小时工而言,招聘是挑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就业增长。

房价温和上涨,一些地区表示,房价上涨“更为强劲”。多数辖区的银行家预计贷款规模温和增长。有关商业地产和建筑业的报告各不相同,酒店、写字楼和零售领域总体上依然疲软。

美联储官员反复强调,即使疫苗接种范围扩大使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也需要继续以积极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

鲍威尔:2022年前加息可能性低

尽管美联储官员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测,但他们预计2023年末之前都不会加息。

当地时间4月14日,在论坛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线上访谈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似乎出现拐点,经济和就业人口增长进入加速期。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仍然是经济的风险之一。种族不平等问题拖经济的后腿。

上周日接受CBS采访时,鲍威尔也提到拐点一词。当时他说,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以及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和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似乎正处于拐点。

市场目前担忧经济复苏过快,美联储会提前加息。对此,鲍威尔表示,大多数联储官员认为,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到2023年末都不会加息。调整货币政策将是基于结果,而不是基于日期。加息行动取决于经济所取得的进展,在2022年之前行动的可能性极低。预计美联储将先缩减QE,然后再加息。

对于通胀,鲍威尔表示,“我们寻求一段时间内通胀适度高于2%。”美联储将等到实现通胀和就业实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问题。

近日,比特币屡创新高。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更倾向于将它们视为加密资产,它们实际上更像是投机的工具,而不是支付手段,它们更像黄金。

受到鲍威尔言论的影响,4月14日刚刚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遭殃”,Coinbase开盘价为381美元,初始市值即高达996亿美元。盘中,该公司一度涨超70%,市值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但随后掉头向下。截至收盘,Coinbase股价为328.28美元,涨幅超30%,市值达645.92亿美元,跻身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股IPO之一,与脸书在2012IPO时、及Airbnb去年IPO时的估值相当。

华尔街财报开门红

昨日美股盘前,摩根大通、富国银行、高盛公布2021财年Q1财报,正式拉开美股财报季的序幕。三大行营收、净利润表现整体超出市场预期,由于贷款损失拨备减少,三大行净利润均同比涨幅超100%。

摩根大通一季度营收331.1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1亿美元;净利润143亿美元,去年同期28.65亿美元,同比增长399%。

富国银行一季度营收180.6亿美元,预期175亿美元;净利润47.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3亿美元,同比增长626%。

高盛一季度营收177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市场预期126亿美元;净利润68.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23亿美元,同比增长508%。

值得注意的是,受散户大战华尔街影响,高盛的交易收入增长了47%,达到75.8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20亿美元。摩根大通股票交易收入增长47%,达到32.9亿美元,超过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分析师的预测。

三家大银行财报发布后,银行股普涨,富国银行涨逾5%,高盛涨2%。

虽然一季度业绩较好,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就算盈利丰厚,能否持续依然是个问题。“第一季度是一个异常。我觉得不能指望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继续这种速度,但活动会继续处于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