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缺芯”持续困扰全球汽车业 福特和日产再度宣布工厂停工

来源:财联社 2021-04-15 13:4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缺芯”持续困扰全球汽车业 福特和日产再度宣布工厂停工)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福特和日本日产汽车分别宣布,因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他们又有一批工厂计划暂时关闭停工。

芯片短缺问题正持续困扰汽车行业,并且预计在第二季度也难以解决。据行业研究公司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已经令福特减产了超40万辆汽车,通用汽车也表示,芯片短缺或令其利润减少最多20亿美元。

芯片短缺或令福特减产超40万辆汽车

福特宣布,将在4月19日及26日当周,削减美国芝加哥、密歇根州弗拉特罗 克和堪萨斯城工厂的产量,并在俄亥俄州的组装工厂实施减产计划。

此外,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卡车工厂将于4月26日及5月3日当周停工,土耳其高尔丘克(Golcuk)的货车工厂将于5月8日至5月31日停工。

福特没有说明这些停工计划将导致具体多少汽车减产,仅重申打算在4月28日公布的季度财报中提供芯片短缺对财务影响的最新情况,这暗示芯片短缺的影响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大。

福特在3月曾表示,预计半导体短缺将造成公司遭受10亿至25亿美元的损失。虽然福特已将芯片优先投放向利润率最高的汽车,但其仍一度被迫停产其最畅销的F-150全尺寸皮卡。

据行业研究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估计,由于芯片供应短缺,福特减产了近40.8万辆汽车,其中本周三最新宣布的停工计划导致的减产量预计超过9.13万辆。

日产在北美的部分工厂也暂时停工

同样在周三,日产汽车宣布,由于芯片短缺,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密西西比州和墨西哥的的工厂将于4月停工。

日本本田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和其他因素造成情况“不稳定”,可能在4月19日当周削减部分北美工厂的产量。本周三和周四,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在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工厂也停产了途观汽车。

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由于许多北美汽车制造商取消了芯片订单,导致全球芯片生产量下滑,与此同时,由于疫情期间人们居家工作和玩视频游戏,消费电子行业的芯片需求飙升。因此全球芯片在去年开始出现短缺,并延续至今。

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芯片短缺现象开始影响到全球多家汽车公司的正常生产,并且其影响目前已经蔓延至消费电子、家电等行业。

行业官员此前曾表示,第二季度的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比第一季度更严重。美国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预计芯片短缺的财务影响将使其利润最多减少20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芯片供应是否会回升,以及今年晚些时候汽车厂商能否挽回此前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