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晨会精华:短期市场仍处在混沌阶段!历史上五月行情投资方向曝光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8 10: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后,又出现探底回升格局。早盘股指开盘后略有震荡后逐级下行,权重蓝筹全线走低,题材股同样表现不佳,午后伴随着部分板块崛起,三大股指企稳回拉,临近尾盘全线翻红。从盘面上来看,板块分化加剧,热点题材分散,赚钱效应较差。

正如所述,国金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仍处在混沌阶段,市场难以快速形成一致预期,后续重点关注4月政治局会议和海外市场风险。1)货币和信用方面:1-2月金融数据大幅超市场预期,3月社融总体略低于预期,后续信用收缩或对股票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同时货币政策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接下来的政治局会议或是一个关键的政策观察节点。2)海外因素:通胀压力仍存,美债长端利率上行或仍未结束,短期对全球资产的影响仍在,叠加拜登加税等政策扰动,美股或波动加大。3)微观资金层面:基金赎回负反馈风险仍在,在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的背景下或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

就后市而言,华鑫证券分析,节前市场更难有大的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防范短期指数的再度回落风险,尤其是在本周一的冲高回落之后,我们要重点关注创业板调整力度,本轮反弹主要以创业板市场为主,所以创业板调整力度若放大,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回落,那么对沪市的影响将更大。

不过,国信证券指出,红五月可期。宏观层面经济数据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均显示出当前经济仍在延续强劲的增长态势,行情向上的趋势未变。从结构上看,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另外,光大证券表示,5月长假后,市场将进入一季报后的业绩空窗期,机构重仓股在持续反弹后压力增加,机构投研资源扩散推动“盘轻无基”个股持续重估,承接从机构重仓股中流出的资金。最后,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形成市场的支撑力,博弈加剧不改整体缓慢修复趋势,投资者所等待的超预期变化因素出现前,平静期的市场仍然波澜不惊。

光大证券进一步分析,继续把握三条主线。首先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其次,考虑到国内疫苗接种率的提升,继续留意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最后,指数震荡背景下,次新股板块的表现值得留意。

在操作策略上,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缺乏方向感,风格上倾向于均衡些;历史上五一前数日的假期避险情绪会升温,逢高控制些仓位。一般而言,胜率较高的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方向上,如全球通胀预期的有色资源、抱团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自主可控和安全主线的部分军工、芯片、数字货币等个股以及奥运、西藏等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