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多地疫苗短缺已暂停接种

来源:财联社 2021-04-30 19: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多地疫苗短缺已暂停接种)

当地时间周五,在印度单日新增38.6万新冠病例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印度多个邦的新冠疫苗库存已经用完——这意味着印度尽快控制疫情的希望也变得黯淡起来。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6452例,累计确诊18762976例;新增死亡病例3498例,累计死亡208330例;累计治愈15384418 例;现存确诊病例3170228例。

而更糟糕的是,医学专家认为,印度实际感染新冠的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数字高出5至10倍。

据粗略统计,自今年3月初印度引爆第二波疫情爆发以来,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印度新增病例约770万例。相比之下,在去年2月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爆发之后,印度花了近8个月的时间,直到去年10月才累计增加770万新冠感染病例。

这个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正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医院和停尸房被疫情压得喘不过气来,药品和氧气供应短缺,最大城市的流动受到严格限制。

印度的疫情已经相当严峻,医院床位、药品和氧气短缺,停尸房和殡仪馆堆满尸体,印度主要的大型城市也已经限制人员流动,而现在,能够帮助印度控制疫情的最大希望——新冠疫苗也已经库存量告急。

印度计划扩大疫苗接种人群

今年1月,莫迪政府定下疫苗接种目标,计划在8月前为3亿高危人群接种疫苗,但自今年1月份至今,印度14亿人口中只有约9%接种了疫苗。

随着印度疫情加剧,莫迪政府已经放宽接种人群范围,计划从5月1日开始为印度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但事实是,印度现在已经根本没有足够的疫苗为民众接种。

推特用户贾斯敏·奥扎(Jasmin Oza)在一段视频中说:“我在28天前注册了一个(疫苗接种)名额,但现在他们说没有疫苗。”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II),但是,由于此前SII曾发生火灾,并且此前美国停止向印度供应疫苗原材料,导致SII疫苗产量一度受限。

据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的追踪,印度政府目前共购买了2.05亿剂新冠疫苗,但印度人口有14亿。

印度多邦疫苗告急

尽管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Harsh Vardhan)仍表示,没有必要出现“信任危机”,并坚持认为当前医院医疗能力和疫苗不存在短缺。但根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许多邦的官员已经表示,他们担忧没有足够的剂量来启动新的疫苗接种活动。

孟买政府已经表示,由于疫苗短缺,孟买的接种中心将从本周五(4月30日)开始关闭3天。

“印度硅谷”班加罗尔所在地、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卫生部长说,该邦针对成年人的疫苗接种活动将从5月1日开始。但是“邦政府还没有从疫苗供应公司方面收到关于何时能够提供这些疫苗的信息。”

在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该邦官员表示,预计为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疫苗的工作将在两周内开始。该邦首席部长维贾伊·鲁帕尼(Vijay Rupani)表示:“当我们有疫苗库存时,我们将开始为18岁以上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我们正在努力获取疫苗,我相信我们将能够在未来15天内开始接种疫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