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疫情卷土重来!亚行下调今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速预测

来源:财联社 2021-07-20 13: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疫情卷土重来!亚行下调今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速预测)

总部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周二(7月20日)表示,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速将略低于此前的预期,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国家卷土重来。

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亚洲发展展望》(ADO)报告中表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46个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正在复苏,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从4月份预测时的7.3%下调至7.2%,因最近爆发的疫情拖累了几个经济体的复苏进程。

亚洲开发银行还预计亚洲发展中经济体明年的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4%,而4月份的预测为5.3%。

image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Yasuyuki Sawada表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从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复苏的进程仍在延续,但由于疫情再次爆发、出现新的病毒变异以及疫苗推广的不均衡,复苏道路仍不稳定。”

报告指出,该地区单日新增病例数在5月中旬曾达到43.4万例的峰值,而到6月底时这一数字已下降了四分之三,至10.9万例。最近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影响了南亚和东南亚的许多经济体,甚至蔓延至了太平洋地区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斐济。相比之下,东亚地区的疫情形势在很大程度上仍得到了控制。

image

许多经济体的疫苗推广工作正取得进展,但亚洲发展中国家仍远未实现群体免疫。截至6月底,该地区每百人注射的疫苗剂数为41.6剂,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39.2剂,但远低于美国的97.6剂和欧盟的81.8剂。此外,亚洲不同地区疫苗接种的进展也差异很大。中国和几个小型经济体每百人注射的疫苗剂数已超过50剂,但该地区几乎一半的经济体仍不到15剂。

image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预期

分地区来看,《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显示,在工业、出口和服务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期将继续保持在8.1%,2022年的增长预期保持在5.5%。

报告将印度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了10%和7.5%,而4月份的预测分别为11%和7.0%。

在东南亚地区,亚行将印尼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4.5%下调至4.1%;泰国的预测从3.0%下调至2.0%;马来西亚的预测从6.0%下调至了5.5%;越南的预测从6.7%下调5.8%。而在另一边,亚行将新加坡今年的增长预期从6.0%上调至6.3%,同时对菲律宾的增长预期维持在4.5%不变。

亚洲开发银行还维持了对多数东南亚经济体2022年的增长预测不变:印度尼西亚为5.0%,马来西亚为5.7%,菲律宾为5.5%,新加坡为4.1%,越南为7.0%。不过,其将泰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4.5%上调至4.9%。

Sawada表示,“除了疫情防控和预防接种措施外,分阶段和战略性地振兴经济活动——例如贸易、制造业和旅游业,将是确保复苏是绿色、包容和有韧性的关键。”

在报告中,亚行还将亚洲发展中国家2021年的通胀预测从2.3%略微上调至2.4%,这反映出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以及数个中亚经济体的本币贬值。明年的通胀预测则维持在2.7%不变。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