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电车全球渗透率日益提升!美银:电池最早在2025年供不应求

来源:财联社 2021-07-21 14:1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车全球渗透率日益提升!美银:电池最早在2025年供不应求)

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最新的一份报告,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当前正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即电池供应最早可能在2025年出现短缺。

“我们更新后的电动汽车电池供需模型显示,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可能会在2025至2026年间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届时电池产能利用率将达到85%。”该报告称。

美银预计,随着所有市场的电动汽车渗透率持续上升,全球电池短缺的局面将在2026年至2030年间进一步加剧,这反映出电动汽车行业的前景“日益乐观”。

美银全球研究部预计,到2025年、2030年和2040年,包括纯电动汽车(BEVs)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s)在内的所有电动汽车的全球渗透率将分别上升至23%、40%和67%。

美银指出,到2030年普通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面临更严监管的可能性更大。其看好电动汽车行业的主要原因:过去六个月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均提高了纯电动车的产量目标,以及上修了美国市场电动汽车渗透率预测。

“根据迄今为止已经公布的产能,我们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产能利用率将升至121%左右,这意味着未来2-3年可能会出现另一轮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周期,”该报告补充称。

电动车行业的一系列“顺风”

报告还指出,在美国,电动汽车未来的潜在影响因素在于监管和刺激措施。美银汽车团队预测,在乐观情境下,到2025年和2030年,美国市场的电动汽车渗透率将分别上升至25%和50%左右。而在基准情境下,这一数据将分别为7%和20%。

乐观情境假设美国联邦政府将推出约4500亿美元的相关刺激措施,为售出的45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每一辆车1万美元的补贴。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全球石油和汽油需求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需求显著增长,太阳能和风能需求在2020年分别增长了19%和10%。

随着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寻求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纳入其商业模式,并在商业运营中采用电动汽车,这可能成为推动电动汽车普及的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