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达八年高位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1-08-10 09: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达八年高位)

8月10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联储官员称应尽早缩减购债,加息讨论升温;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达八年高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3.5万亿美元反贫困和气候计划大纲;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就债务上限向国会发出警告。公司动态方面,特斯拉呼吁后,印度考虑大幅下调电动汽车进口关税;观影者重返影院,AMC二季度业绩超预期。此外,比特币回升至3个月高点,多头再次关注50000美元关口;Delta病毒肆虐全美,新增病例数与住院人数创六个月新高。

路透:美联储官员称应尽早缩减购债 加息讨论升温

两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迅速成长,正在快速接近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购债的时点,通胀水平已满足开始可以升息的关键标准之一,但就业市场仍有改善空间。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经济改善速度比预期更快,美联储正在快速接近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时点,通胀已经达到了满足开始加息的一个关键标准。

博斯蒂克称,他预计在第四季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如果就业市场保持近期的强劲增长步伐,他对更早开始缩减购债持开放态度。

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可能比这更早地开始撤走支持措施。里奇蒙联储总裁巴尔金则表示,今年的高通胀可能已经满足了美联储加息的一个标准,不过在加息之前,就业市场仍需进一步恢复。

彭博:纽约联储调查显示消费者通胀预期达八年高位

纽约联储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中期通胀预期在7月份升至八年来最高水平。

受访者对未来三年通胀率的预期中值为3.7%,达2013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6月的3.6%。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中值升至4.8%,创纪录最高水平。

美联储官员密切关注通胀预期指标,将之视为实际通胀水平的关键决定因素。纽约联储的此次调查结果与金融市场通胀预期指标有些冲突。例如,基于通胀保值债券得出的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自5月触及八年高点以来已经下降。

接受纽约联储调查的消费者表示,预计未来一年租金将上涨9.8%,为2013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最高水平。预计未来12个月医疗成本涨幅升至9.5%,预计汽油成本涨幅降至8.1%。

华尔街日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3.5万亿美元反贫困和气候计划大纲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一份3.5万亿美元的反贫困和气候计划大纲,他们希望今年秋季通过该计划,进一步详述了他们计划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这项重大立法努力的雄心。

该计划将提供全民学前教育、两年免费的社区大学,并将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扩大到听力、牙科和视力保健,这是议员们今年在国会推动通过的两项主要计划中的第二项,这两项计划囊括了总统拜登的议程。第一项计划是大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即将在参议院获得最终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上午在给参议院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写道,在参议院完成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后,参议院将讨论该法案的预算计划,这是制定整体方案的关键性的第一步。

舒默说,参议院在通过基础设施计划和3.5万亿美元计划的预算纲要之前,不会在8月休会。

路透: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就债务上限向国会发出警告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再次敦促国会两党合作,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目前更多共和党议员对提高联邦政府举债能力的前景犹豫不决。

耶伦在给国会议员的另一份通知中警告称,如果在10月美国举债能力耗尽之前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害。

如果不提高或暂停法定债务上限,可能会再次导致联邦政府停摆或债务违约。美国目前的债务上限为28.5万亿美元。

耶伦在财政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国会应该“像过去一样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信心和信用不受影响”,并称这是“共同的责任”。“如果不能履行这些义务,将对美国经济和所有美国人的生计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路透:特斯拉呼吁后 印度考虑大幅下调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两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降至40%。几天前,特斯拉呼吁印度政府下调使该国汽车工业两极分化的关税。

官员称,对于到岸价低于4万美元的进口电动汽车,政府正在讨论将税率从目前的60%下调至40%;对于价值超过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政府正考虑将税率从100%降至60%。

华尔街日报:观影者重返影院 AMC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AMC院线二季度营收较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了两倍,原因是随着疫苗接种力度的加大和疫情限制措施的缓解,观众在春季重返影院。

这家影院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为4.447亿美元,超出预期,而第一季度为1.4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90万美元。该公司每股亏损71美分,上年同期亏损5.38美元。

AMC表示,截至6月底,其所有美国影院都在运营,其超过350家海外影院中约有335家仍在运营。该公司报告称,本季度全球有2200万名观影者。

彭博:比特币回升至3个月高点 多头再次关注50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周一升至近三个月高位,因决策者在最后一刻达成了如何对加密资产征税的妥协方案。

在纽约交易时段,比特币一度上涨5.4%,达到46245美元。这种上涨是近期势头的延续其过去一周上涨了大约17%。

以太币和莱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都上涨至少5%。加密货币指数一度攀升8.1%,并触及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波走势应该是在告诉我们,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他指出,除非走势出现立即反转,比特币可能向50000美元快速推进,在那里会遇到一些阻力。不过他表示,“从技术面来看,这种走势非常看涨。”

路透:Delta病毒肆虐全美 新增病例数与住院人数创六个月新高

美国新冠病例数与住院人数创下六个月新高,因Delta变种病毒在全国许多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地区迅速传播。

当地时间9日,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三天日均增长超过10万例,比过去一周上升了35%,其中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和阿肯色州的病例激增状况最为严重。

全美范围内的住院人数在过去一周上升了40%,死亡率上升了18%(有滞后),其中阿肯色州的死亡人数最多。

另外,佛罗里达州已经连续8天刷新新冠肺炎住院人数的纪录。此外,在全美范围内,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接受治疗的儿童数量也在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