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数百万美国人将在劳工节前失去失业救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1-09-06 10: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数百万美国人将在劳工节前失去失业救济)

9月6日讯,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国失业救济计划将结束,数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美联储9月份宣布减码基本没戏;拜登政府公布653亿美元流行病防御计划。公司动态方面,韦德布什料iPhone需求仍强劲,苹果股价有2成上涨空间;戴姆勒CEO:到2023年汽车制造商仍可能会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客户油价,幅度超过预期两倍;为吸引投资者,东京证券交易所准备于2024年延长交易时间30分钟。此外,日本首相接班人之争:媒体民调显示河野太郎人气最高。

CNBC:美国失业救济计划将结束 数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去年,美国正经历历史上最迅速的经济衰退,联邦政府于2020年3月通过的《关爱法案》(The CARES Act)将每周失业救济提高了600美元(后来每周提高了300美元),并延长了人们领取援助的时间。

据世纪基金会(The Century Foundation)估计,这意味着约有900万人将在9月6日的劳工节之前失去这些福利。另外大约300万人的每周福利将会减少。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工资与就业动态中心(Center on Wage and Employment Dynamics)主席、经济学家西尔维娅·阿莱格里托(Sylvia Allegretto)在谈到本周末的失业悬崖时说,“这将让一些人陷入糟糕的处境。”

德尔塔毒株给本已不平衡的经济复苏增加了压力。美国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3.5万个,较6月和7月的约100万个明显放缓。

彭博: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 美联储9月份宣布减码基本没戏

令人失望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几乎肯定会促使美联储官员推迟考虑在9月21-22日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

上月美国新增就业235000, 远逊于经济学家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为七个月来最低。经济学家认为,这预示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就业成长数据后才会开始实施减码。

官员们希望看到就业和通膨“进一步显著成长”,招聘活动放缓意味着减码更可能在11月或12月来临。

“非农就业报告打消了9月减码的可能性,” 前联储会经济学家,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基本预期还是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将对确定何时宣布减码及减码速度很重要。”

“酒店业新增就业人数急剧下降,就连零售业新增岗位数量也变少了,这些都证明了德尔塔毒株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可能表明需要谨慎行事”,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前联储会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一些想要提前或快速减码的官员可能会略微降低调门”。

华尔街日报;拜登政府公布653亿美元流行病防御计划

拜登政府上周五公布了一项653亿美元的多年计划,目的是提升美国对生物威胁的防御能力,并警告称,未来10年内可能发生比新冠病毒更严重的大流行。

这些提案如果得到国会批准拨款,将加强早期预警以发现危险病毒,加强美国公共卫生系统,并大大缩短疫苗开发所需的时间。

根据白宫公布的这份长达27页的计划,其目标是在100天内设计、测试和评估针对特定病毒的疫苗。开发首批新冠疫苗花费了10个半月的时间,但已是创纪录的时间。

Yahoo Finance:韦德布什料iPhone需求仍强劲 苹果股价有2成上涨空间

苹果公司(Apple Inc.)近期股价屡创新高,多家大行看好前景。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日前表示,iPhone 13新机发布之前,iPhone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Ives预计,今年下半年新iPhone产量在1.3亿至1.5亿部之间。此外,他仍看好科技股,更认为苹果公司是个股首选,重申其“增持”评级,目标价185美元,并预测苹果公司市值在未来6至12个月将达3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上周五收报154.3美元,市值达2.55万亿美元,意味着该股有约两成上涨空间。

路透:戴姆勒CEO:到2023年汽车制造商仍可能会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周日表示,半导体芯片需求飙升意味着汽车行业从明年至2023年可能难以采购到足够的半导体芯片,不过到那时候供应短缺的情况应该不会那么严重。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汽车制造商去年大多被迫关闭了工厂,在芯片交付方面,它们面临着庞大的消费电子行业的激烈竞争,疫情期间受到了一系列供应链中断的打击。

同时,汽车越来越依赖芯片——从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计算机管理,到紧急制动等驾驶员辅助功能。

Ola Källenius在慕尼黑IAA车展前的一次圆桌会议上告诉记者:“几家芯片供应商提到了需求的结构性问题。”“这可能会影响到2022年,到2023年(情况)可能会更宽松。”

彭博: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客户油价 幅度超过预期两倍

沙特阿拉伯将下个月对亚洲的石油售价下调,降幅达到预期的两倍以上,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希望吸引买家加大进口。

国有产油商沙特阿美在其最大市场对所有等级油品全面降价。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能源需求复苏的情况下,该公司官方售价连续三个月的上涨使炼油企业感到不安。

但由于布伦特原油今年大涨了40%,OPEC+认为需求足够大且到年底可能出现短缺,因此可以提高产量。增产意味着更多的原油要争夺谨慎的买家。将长期合约原油悉数卖给炼油商的沙特如果月度定价过高就可能疏远客户。

“由于前几个月沙特的官方售价高企,交易员从长期合约转向了现货市场,”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现在沙特阿美希望买家进口更多的沙特原油。

路透:为吸引投资者 东京证券交易所准备于2024年延长交易时间30分钟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消息人士称,东京证券交易所(TSE)决定将每天的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以使投资者交易更加方便。

目前,东证交易所的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30和12:30-15:00。消息人士补充称,延长交易时间之后将变为09:00-11:30和12:30-15:30,这项计划将于三年后的下一次重大系统检修实施,即2024年。

这将成为近10年来的首次改变,该交易所于2011年将午休时间缩短了30分钟。同时,这也是近70年来交易结束时间的首次改变,该交易所于1954年将收盘时间从14:00改为15:00。

东证交易所希望此举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比,东证交易所目前的竞争优势不是特别显著。

路透:日本首相接班人之争:媒体民调显示河野太郎人气最高

据媒体报导,负责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被认为是下任首相的最合适人选。

共同社的调查中,31.9%的受访者认为河野太郎是最适合接替菅义伟的人选,其次是前防卫大臣石破茂(26.6%)和前外相岸田文雄(18.8%)。

河野太郎尚未证实有意争取自民党(LDP)的领导权,只是告诉记者,他想在决定之前征询党内人士。而前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料将是争取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的两名人选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