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马斯克急抛10%特斯拉股票,原来为了这个?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11-25 09: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急抛10%特斯拉股票,原来为了这个?)

马斯克仍在“履行承诺”,不断抛售出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仍在“履行承诺”,不断抛售出特斯拉股票。

当地时间11月24日,多家媒体援引美国证交会(SEC)文件称,特斯拉CEO马斯克于23日卖出了934091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10.5亿美元。

11月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其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马斯克称,“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他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

而投票结果显示,在350万张投票中,近58%支持出售。

马斯克为何如此高调抛售特斯拉股份?有分析指出,此举或为满足行使期权的预扣税义务。

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于2012年获得了2280万股的股票期权奖励,执行价为每股6.24美元。而这些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马斯克必须为行权获得的收益支付巨额所得税。

对此,马斯克回应:“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卖出股票。”

根据最新文件,11月8日以来,马斯克已经累计出售9164148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此前承诺股份数量的53.75%,价值约98.5亿美元。

而在马斯克最近一次抛售股票的当天(11月23日),特斯拉股价大跌逾4%。事实上,自马斯克发布推特调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约9%,马斯克身价也随之缩水。

但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3037亿美元的财富。

股票波动对马斯克和特斯拉都有影响。当股价下跌时,不仅可以减少马斯克在短期内欠美国政府的税款,如果他出售这些股票,也降低了与这些股票相关的潜在税收总额。当一家公司与高管的命运交织在一起,他们最终想获得的是最低的综合税单。

《华尔街日报》称,经计算证明,马斯克发推带来的市场效应至少帮他节省了近5亿美元的期权税单。

“你可以看到,马斯克和特斯拉可能有共同的动机来压低股价。”美国税收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史蒂夫·罗森塔尔表示。

据《巴伦周刊》报道,马斯克的抛售行为将在接下来的四周内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