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药女神”葛兰抄底加仓、机构调研频频,医药行业抄底的时机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08 13: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证医疗指数表现不佳,较7月份高点6696已经跌去将近30%,但似乎医药板块的下跌只是给基民们带来了抄底的机会。



在国内某家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显示,周销量Top榜单中,“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位居第一,近一周有超70万人购买;而在另一家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也是位居周销量排行榜第二。



四季度以来,医药行业ETF迎来了一波申购小高潮,不只是“医药女神”葛兰,其他医药行业ETF也都是净买入状态。虽然四季度大部分基金都是跌的,但却获得了超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而在基金公司层面,四季度基金公司也在密集发行医药主题基金,低位抢筹、准备抄底。数据显示,仅12月就有6只医药主题基金计划发行,而这些新发基金又将会给医药板块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


长春高新获基金加仓,海尔生物调研频频


长春高新前段时间的一则前十大股东及前十大流通股东公告也是暴露出葛兰的四季度调仓动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易方达丰裕回报债券型基金等也都在加仓长春高新。



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早在2017年三季度就开始重仓长春高新,直到2021年三季度才将其调出前十大重仓股,减持超100万股。下半年以来,长春高新大幅回调,截至12月3日报收289.99元,相比历史最高点已经跌去约44%,几近“腰斩”。


不仅如此,各大基金及机构投资者也在组团调研医药个股。例如海尔生物近一个月的公告都是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海尔生物的股价也是自8月份高点150元跌至如今的80多元,近乎腰斩,当前的股价似乎对于机构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医药板块下半年持续走弱,相关基金业绩表现不佳


下半年以来,医疗行业公司股价持续走弱,中欧医疗健康的重仓股:爱尔眼科、药明康德、通策医疗等跌幅已经将近50%甚至超过50%,也使得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的表现差强人意。单位净值从7月1日的4.31回撤至12月7日的3.20。



不止中欧医疗,四季度以来,全市场医药行业ETF平均跌幅在5.56%左右。但是医药板块越跌,资金越偏爱买入,四季度整个医药行业的基金都是持续净申购状态。


在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讨论区的一位网友表示“医药行业买点已至”



12月是布局新一年的节点,若按照企业明年的盈利预期来定价,可能会有估值切换行情;今年医药板块出现的调整也使得医药行业目前估值已经到了阶段性的底部区域,中长期看已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对新发基金来说,之前的调整使得医药行业有了一个很好的买点,优秀公司的估值大概率会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


天风证券认为:2021年三季度以来,医药板块震荡下行,7月开始多地疫情反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三季度医疗服务及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经营与销售,并在三季报传导和体现,多家龙头公司市值经历不同程度调整。政策层面,2021年医保目录谈判、IVD及关节集采、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好于或符合预期,有利于龙头企业份额提升,国产替代加速。目前行情反映了相对较为乐观预期。过去3年,医药板块指数相比A股整体呈现更强的成长性。个股表现上,龙头公司整体市值都在提高,具备更优的投资机会;细分领域上,医疗服务、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等细分子行业表现出超越行业的涨幅,医药高景气板块估值扩张。预计2022年主要策略从赛道(景气)走向分散,从绝对龙头走向细分龙头,从远期空间测算走向催化驱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