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俄气又减供?德国内忧外患不断:企业减产停产 储气目标完成不了

来源:财联社 2022-07-26 10: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气又减供?德国内忧外患不断:企业减产停产 储气目标完成不了)

在俄罗斯宣布进一步缩减北溪管道输气量之际,德国工商总会(DIHK)发出警告称,由于天然气价格飙升,德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被迫减产或停产。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则警告,德国无法在11月前完成“储气任务”。

根据DIHK最新的一项研究,目前共有16%的工业公司被迫通过减产或部分放弃某些领域来应对当前的能源形势。其中,能源密集型产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32%的占比是整个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

“这些数字令人担忧,”DIHK主席Peter Adrian表示,“它们表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是一个多么持久的负担。”

据悉,该研究调查了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3500家企业。DIHK还称,许多公司现在才去购买今年用的天然气,只有一半公司通过合同满足了自己的需求。

与此同时,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Klaus Mueller周一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德国在11月1日之前完成90%或95%的储气目标是“不现实”的。他说,截至7月23日,该国总存储量为 65.91%。

据该机构估算,如果“北溪-1”天然气管道只能维持40%左右的输气量,那么到11月份之前德国最多只能储备80%至85%的天然气。

就在德国国内因能源问题“红灯爆闪”之际,俄气(Gazprom)再度宣布减供。该公司在最新声明中表示,从莫斯科时间周三上午7点开始,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削减至输气能力的20%左右。原因是该管线另外一台涡轮机将进行维护。

这对德国目前的形势无疑是雪上加霜。德国能源专家指出,能源危机仍是德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消费者必须为“价格爆炸”做好准备,专家预计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价格将上涨1至3倍。

德国仅仅是欧洲大陆上在能源危机下“火烧眉毛”的国家之一。事实上,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能源价格飙升对欧洲各国政府和企业产生了重大影响。随着冬季将至、俄气断供威胁又步步紧逼,欧洲各国正通过不断节省用量来完成“储气目标”,但这似乎仍然远远不够。

法国政府近日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发布两项关于节约能源的法令,即禁止在夜间使用照明广告,火车站和机场除外;以及禁止商店在开着空调或暖气时敞开门营业。

据称,这样做将使企业的能源账单减少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