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葆“创”的劲头 以岭药业驶入“智造”快车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商帆 2023-01-27 16:3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咔哒咔哒”的机器运转声不断地从以岭产业园第三生产车间传来……走进宽敞明亮的车间,只有数位技术工人在每个关键部位“盯梢”,装药、封装、打包的流水线上每个环节都有电子“笔记”,记录机上“流动”过每个产品的数量、重量。

“作为现代化的中药生产车间,我们拥有多条全自动生产线。依托强大的工艺、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制度管理,我们有充足的产能作为后盾,来保证市场生产供应。”以岭药业制剂三车间主任聂利强说。

在中药提取方面,智能系统也已悄然成为中流砥柱。提取车间温度达到40度以上,工人们在高温环境下手动开关阀门进行提取浓缩操作的情景早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是中药提取自控系统完成全流程的操作。如今,上百台提取罐同时作业,只需在中药提取控制中心操作电脑,便可按流程完成加溶媒、开关阀门、泵等操作,进行温度、时间、真空等工艺参数的控制及在线的设备清洁工作。

↑以岭药业提取车间。以岭药业供图

“咱们上了全自动控制系统之后,劳动效率大概提高了50%,整个提取浓缩过程中工艺参数控制更加稳定、产品质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谈及中药提取自动化带来的变化,以岭药业提取二车间武景路主任说。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提升供给体系的水平和质量,更好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智能控温、自动化提取、智能化包装……全链条中机器的高效运转,将以岭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强劲的生产力,通心络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等明星产品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中诞生,走向市场。

除了利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工厂外,以岭药业还将目光放在了大健康领域,传统理论融合现代科技,开展全方位的健康产品研发与健康管理服务。

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以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蕴龄表示,以“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养生八字为文化统领,以“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为创新理念,以岭药业充分挖掘中国传统养生的理论精髓,建立了“医、药、健、养”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产业体系,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探索出成功模式。

健康教育、健康体检、慢病治疗、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食宿、健康产品产业化……目前,以岭药业不仅追求个体生理、身体健康,也追求心理、精神等各方面的健康,针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同时,以岭健康科技技术革新,申请发明专利81项,涵盖了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日化及智能设备的多个方面,已有核心专利得到专利局的授权,围绕专利技术先后成功研发多种健康产品,已上市产品约150余款,储备产品约100余款。

“一直以来,以岭药业励精图治,不断扩展版图。尤其是这五年来,以岭药业的科研成果不断更新,产业链不断向纵深发展。高水平实验室紧张研发、全流水线自动化生产、专业临床医院的精细测验、互联网电商平台精准销售,共同组成了以岭充满朝气的生命律动。”张蕴龄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下一步,我们以岭将立足中药,坚持市场龙头、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新技术研发优势,持续探索发展大健康产业和化药产业,惠及更多人民,造福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