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20日证券之星晚间消息汇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0 17:4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晚间重大消息汇总,具体涉及的消息如下:

宏观新闻

1.财政部20日发布《2022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财政部将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助企纾困需要,在落实好前期出台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措施,增强精准性针对性,突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特困行业的支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创新能力,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

2.工业和信息化部机械工业节能技术装备行业标准化工作组3月17日在北京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工作组要加强机械领域节能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加快重点标准制修订,强化标准宣贯实施,推动先进节能技术装备推广应用。

3.据财联社报,农业农村部3月18日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听取对企业扶优工作有关意见建议。会议强调,种业阵型企业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与国家战略需求同频共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找准发展定位、勇于创新攻关、诚信守法经营,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注入强大动力,助力支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注入强大动力。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扎实推进种业企业扶优行动,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认真研究企业有关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营造良好环境。

行业新闻

1.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提升锂离子电池技术。支持开发超长寿命、高安全性、全气候储能锂离子电池,提升锂电池容量极限,推进新体系锂电池的研发和应用,从材料、单体、系统等多维度提升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性和经济性。提升新型锰基正极材料性能,提高硅碳、锂复合负极材料应用水平。加强电解液用高纯溶剂、新型锂盐和功能性添加剂的开发。攻关隔膜关键工艺和设备,研发固态电解质隔膜。加强智能检测评估、柔性无损快速拆解、有价元素绿色高效提取等回收利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搅拌、涂覆、卷绕、分切、回收利用等高效设备。

2.中国广电和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双方合作完成全球首个基于高通®FSM™100 5G RAN平台、支持4.9GHz频段的5G热点覆盖解决方案的验证,并启动700MHz频段相关技术方案验证。据介绍,本次合作将助力中国广电加速实现5G网络的全面深度覆盖,灵活满足垂直行业的多元化组网需求,同时降低5G网络部署成本。

3.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设立广东省新型储能产业天使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建立早、中期创投和重大产业项目让利机制。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支持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加快广州期货交易所电力和碳排放权期货品种研究和上市。探索推动金融机构建立储能设备厂商白名单及分级制度,推广优质安全产品。鼓励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融资租赁支持储能项目设备采购。引导保险机构设立新型储能专属保险,开发产品质量责任险、产品质量保证险等险种。

公司新闻

1.广和通3月20日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广和通无线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软件”)于近日收到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公告称,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西安软件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起连续三年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此次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取得,是对其技术实力及研发水平的充分肯定,且有利于降低税负,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2.亿道信息3月20日公告显示,为更好地进行公司主营业务上下游的产业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深圳市汇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汇芯”)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于2023年3月17日签订合伙协议,基金名称为汇芯十七期股权投资(安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本基金”)。合伙企业初始规模6720.10万元,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为深圳汇芯。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1050.00万元,占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15.6248%。

根据公告,本合伙企业主要投向境外主体SJ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简称“盛合晶微”)股权。盛合晶微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12寸凸块、晶圆测试以及先进的晶圆级封装。

3.光线传媒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近日,公司已在内部部署对于AI技术的探索式实践,积极寻找与内容创作的结合点。同时,公司已经参与了百度文心一言的测试,海外动画制作团队也已经摸索ChatGPT在业务上的应用。此外,公司也会尝试在影视细分领域主动参与AI的开发和应用。

港美股资讯

伴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继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相继发生问题后,瑞士信贷在上周爆出财务问题,目前最新消息显示瑞银收购瑞信方案落定。

不过这些一些事件发生,令港股市场更为担忧海外风险。不过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和张熙在周日发布研报称,全球金融系统的成熟程度与08年金融危机之前不可同日而语,以当前银行体系处理风险的响应速度,并指出流动性问题不会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实质发生。

当前港股有充足的安全边际

同时他们还提及此次海外事件对港股影响有限,其主要是有充足的安全边际,并从基本面、无风险收益率、风险溢价者三个方面来分析。

基本面

恒生指数2023年市场共识ROE约为11%,而2022年的ROE约为10.5%,本身差距不大。如果我们把2022年视为恒指ROE的压力测试结果,那么即使全球金融系统性金融风险进一步演绎或者美国经济硬着陆,那么恒指2023年ROE的下修空间也较为有限,驱动估值变化的程度也将较为有限。

无风险收益率

美国银行业流动性承压将导致美联储的加息计划收到严重干扰。目前,市场的基础假设中,美联储将仅在3月加息25bp至475-500bp,随后将在2023年降息4次,共计100bp至375-400bp。在这个背景下,10年美债收益率本周有明显下降,利好港股估值。

风险溢价

风险溢价实则是除了基本面和无风险收益率之外的所有变量的集合,包括市场情绪、风险偏好、远期增长展望、资金流等因素(包括外资避险性撤资,市场的恐慌性踩踏等极端事件)。

观察09年以来的历史,国信证券发现恒指ERP的合理区间是4%-8%,中枢为6%(数字越大恒指估值越低),超出区间外的状态均不可持续。目前,恒指ERP已经从前期高位的5.6%增至当前的7.3%,距离中枢6%有修复空间。即使以最为悲观的方式看,即恒指ERP升至8%(超过8%不可持续),那么恒指的下行空间不足10%(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发生概率不大)。

环球财讯

据媒体报道,随着瑞士最大的两家银行确定将进行合并,瑞士信贷在内部警告称,其客户可能希望转移其财富管理资产。

在瑞士政府的推动下,瑞银集团将以30亿瑞郎收购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并承担高至54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根据瑞信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瑞信向员工表示,其财富管理资产目前在运营上与瑞银是分开的,但一旦两家银行完成合并后存在集中度过高问题,客户可能会考虑将部分资产转移到另一家银行。

瑞信让员工告知客户,由于瑞银收购瑞信的细节仍在制定中,瑞信将在适合时候就其投行业务计划进行沟通。

瑞银和瑞信是瑞士最大的两家银行,截至2022年底,瑞信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为5000亿美元,而瑞银的资产负债表大约是瑞信的两倍,总资产为1.1万亿美元。

收购瑞信后,瑞银的资产规模将比肩高盛和德意志银行,并且将成为富人理财领域无可争议的全球领导者,这引发了一些人对资产集中风险的担忧。富人通常会避免资产过度集中,一些富有客户在瑞银和瑞信都有账户,他们担心两家银行合并后,会违背自己分散风险的初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