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用股份海外双基地,为业绩增长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9 09: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轮胎国际贸易壁垒增强以及国内生产成本上扬等外部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中国轮胎头部企业,加速“走出去”步伐。通用股份(股票代码:601500)积极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以其优秀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实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5月22日,通用股份柬埔寨轮胎生产基地盛大开业,标志着通用股份国际化战略再赴新程,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海外双基地的轮胎企业,迈入增长新时代。

为什么中国轮胎企业纷纷选择将目光投向东南亚?这主要得益于该地区在地理位置上与中国的接近以及文化的相通。此外,东南亚还是轮胎所需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的原产地,这为企业建立生产基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通用股份准确把握这一趋势,选择了泰国作为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展示了企业国际化布局的前瞻性。

受2021年5月美国对泰国、越南、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反终裁影响,轮胎企业“走出去”进入2.0时代。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合作伙伴,也是东南亚区域经济最开放和自由的国家之一,企业享有长达6-9年的“免税期”优惠政策,目前已有赛轮、通用股份、青岛双星三家企业入驻,成为轮胎企业新的投资目的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柬埔寨已成为美国重要的轮胎出口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数分别为105万条、28.3万条,同比分别增长了50倍和40倍。

布局柬埔寨基地,是通用股份继泰国基地后紧扣国际化征程的深入研判。作为目前西港特区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通用股份柬埔寨基地产能包括500万条高性能轿车胎和90万条卡客车轮胎,预计达产后为公司新增22亿元营收、2.5亿元利润,耗用天然橡胶约3万吨,为当地创造1600个就业岗位……一组组的数据,是通用股份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关键秘钥,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和汽车、橡胶产业链发展,致力打造柬埔寨“工业发展走廊”上的样板工厂。通用股份柬埔寨基地的开业,进一步巩固了该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地位,展示了中国轮胎企业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全球贸易环境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中国轮胎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建立海外生产基地,旨在降低成本、避免贸易壁垒,并提供更好的供应链服务。近日,通用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公司依托海外双基地优势,产品性价比高,竞争力凸显。目前公司泰国基地产销两旺,6月份在手订单仍超过现有产能规模,公司通过优化排产等措施,全力内部挖潜,以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柬埔寨基地产能已达成与美国,巴西等多家头部客户的战略合作,项目投产后将逐步爬坡上量,加速实现全面达产。

通用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泰国和柬埔寨海外轮胎双基地的投资和发展,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海外双基地的产能和竞争优势将不断释放,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强劲动能。同时,也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