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家部委技术专家组赴瑞丽对缅甸口蹄疫免疫无疫区建设进行技术评估并对鹏都农牧进行考察指导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9 18: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加快推进缅甸方向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尽快完成缅甸贵概口蹄免疫无疫区验收材料评估工作,2023年6月7日,国家部委技术专家组一行赴云南瑞丽开展“中缅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缅甸口蹄疫免疫无疫区技术评估汇报会”期间,对鹏都农牧子公司瑞丽鹏和弄岛通道进境屠宰用肉牛隔离检疫场和屠宰加工基地进行了考察和指导。这是继年初中缅两国口岸解除疫情管控实现正常通关后,积极落实两国于2020年签署的《中国从缅甸输入屠宰用肉牛的建议和卫生要求议定书》相关内容,加快推进缅甸“无疫区”验收,尽早实现中缅肉牛贸易正常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重大举措。

期间,瑞丽鹏和向专家组介绍了其在瑞丽市建设的”弄岛通道进境屠宰用肉牛隔离检疫场”的情况。该隔离检疫场由鹏都农牧子公司瑞丽鹏和负责运营管理,已于2020年8月21日顺利通过中国国家海关总署专家组的验收,动物疫病防控管理已达到要求、风险可控,正式通关运行基础成熟,已完全具备接收缅方出口中国屠宰用肉牛的能力和条件。

随后,专家组到瑞丽鹏和在瑞丽市建设的屠宰加工厂深入了解了项目建设背景和意义、建设内容和效益预期、以及目前运行情况等;并对瑞丽鹏和在该厂建设的化验室进行详细了解,专家组对化验室规范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其中流程细节提出建议。

下午,国家部委技术专家组在市里组织省、州级相关部门,召开了“中缅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缅甸口蹄疫免疫无疫区技术评估汇报会”,并与缅方视频连线交流。

早在2017年5月,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国家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云南在边境地区开展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函》,要求进口屠宰用肉牛应来自境外指定区域,明确德宏州瑞丽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和勐腊县为试点区域,以瑞丽口岸弄岛通道、勐腊磨憨口岸和景洪勐龙240通道为进口屠宰用肉牛试点口岸(通道)。以此为契机,在同年7月,鹏都农牧竞标成为云南省农业厅确定的边境肉牛产业发展企业,同时也作为云南省跨境动物疫病区域管理化试点工作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对于缅甸“无疫区”正式验收在即倍感振奋,试点项目开启正式运营,缅甸肉牛真正走向中国消费市场。

中缅活牛顺利通关后,不仅能够降低运输成本和时间,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还能够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增强品牌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中缅活牛顺利通关也将有助于鹏都农牧实现肉牛产业的全球布局和多元化发展,构建起肉牛消费市场一个稳定、安全的供货渠道,有效带动缅甸肉牛养殖技术水平和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的提高,从源头上控制和消灭疫病传播风险,为推动云南省打私工作奠定基础,对于保障国民健康生活、改善饮食结构和实现消费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