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月26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特斯拉股价暴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6 08: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国新办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金融监管总局就热点话题回应关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与住建部门一起,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各地城市政府和住建部门,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稳妥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综合小微企业、涉农主体、民营企业贷款,形成普惠信贷统一的监管口径,开展考核评估和数据披露,同时明确监管重点。

2.央视新闻:2月9日起,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协定将于2024年2月9日(农历除夕)正式生效。届时,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日。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3.国家税务总局:2023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22289.9亿元,其中约四分之三涉及民营经济纳税人。分行业看,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占比最高,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近9500亿元,占比42.6%。分企业规模看,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

4.工信部等九部门印发《原材料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24—2026年)》。其中提出,加强重点行业智能装备、算力设施、模型算法的建设部署和推广普及,为数字化转型应用提供关键智能化支撑。

公司新闻:

1、天喻信息公告,公司股票自2024年1月26日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2024年1月2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交易将自2024年1月2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天喻信息”变更为“ST天喻”。

2、洁美科技公告,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34元/股。

3、东鹏饮料公告,君正投资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4、新力金融公告,海螺水泥拟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5、兆易创新公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1.55亿元左右,同比降幅92.45%左右。

6、微导纳米公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17.08%。

7、威孚高科公布业绩预告,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7.97亿元-20.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3%-1623%。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四,美股集体收涨。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2.74点,收于38049.13点,涨幅为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58点,收于15510.50点,涨幅为0.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5.61点,收于4894.16点,涨幅为0.53%。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IBM涨超9%,谷歌涨超2%,AMD涨超1%,Meta、微软、英伟达小幅上涨,特斯拉跌超12%。消息面上,特斯拉于北京时间1月25日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Q4营收为252亿美元,全年总营收达到967.73亿美元,同比增加19%,创历史新高,但相较于前两年超50%的增速,2023年收入增长明显放缓。

2.英特尔第四财季营收154.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51.7亿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0.54美元,分析师预期0.44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营收122亿美元至13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42.5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0.13美元,分析师预期0.34美元;预计第一财季经调整毛利率44.5%,分析师预期45.5%。盘后股价跌超8%。

3.苹果公司正着手对其在欧盟市场提供的iOS、Safari浏览器和应用商店(App Store)产品进行历史性整改,以试图安抚势将实施严厉的反垄断新规的监管机构。该公司周四表示,此次改革将首次允许用户从App Store以外的地方下载软件。他们还将能够使用替代性支付系统,并且能够更容易地选择其他默认网页浏览器。新方法摒弃了苹果自2008年推出App Store以来对开发方征收高达30%佣金的做法。开发方如今需向苹果支付的应用程序销售额比例下降17%,对于大多数应用程序而言,在第一年后这一比例降至10%。该公司没有改变其在欧盟以外地区的佣金结构。

4.美国印第安纳州经济发展公司1月25日宣布,Meta公司计划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一个价值8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园区。Meta将在该州杰斐逊维尔建立一个近7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将于本月开始建设,预计数据中心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除了100个运营工作岗位外,该公司还预计在施工高峰期将支持1250多个工作岗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