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央行、资本市场管理局、投资部考察团到访移卡,交流产业投资与支付产业发展经验

证券之星 2024-02-02 15: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6日,由沙特阿拉伯王国中央银行(SAMA) 金融行业发展司司长H.E. Khaled Albasias、资本市场管理局 (MISA)监管政策制定部主任Nayef Alabdulwahed、投资部(CMA)金融服务发展主任Abdulmalek Rashid等组成的考察团到访移卡(09923.HK)开展调研交流。移卡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颖麒出席交流活动,高级副总裁朱楚中、董事会秘书赵维晨等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在移卡,沙特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移卡文化展厅,了解移卡创业与发展历程。移卡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颖麒对考察团提出的关于移卡支付产品历史发展、技术架构、数字货币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移卡近年来利用技术能力开发跨境支付产品和商户数字化产品的成果做了介绍。

(沙特考察团一行到访移卡考察交流)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沙特考察团对移卡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SAMA金融行业发展司司长H.E. Khaled Albasias作为代表,向移卡介绍了沙特银行、金融科技及支付产业生态的基本情况,并就沙特外资投资的基本情况和两国之间引进外资的形式及流程进行了交流。

H.E. Khaled Albasias表示,此次考察了解到了移卡作为中国基于支付的领先科技公司在改善社会信用、提升商户经营效率起到的积极作用,与移卡在数字货币开发的领先技术经验沉淀,这对沙特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H.E.Khaled Albasias 特别提出,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与沙特“2030 愿景”高度对接,两国已于 2023年 11 月完成签署 500 亿人民币双边本币互换协议,2022年两国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在贸易往来、支付交易方面合作前景宽广,他期待移卡前往沙特做进一步考察与投入,共同促进当地中小商户支付和商户数字化水平提升。

刘颖麒对沙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进一步介绍了移卡各业务发展的经验和现状。他表示,移卡在夯实国内支付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海外布局,希望未来可以与沙特合作,发挥移卡积累的技术、产业经验为当地支付和商户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基于支付的领先科技平台,移卡专注为商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致力于搭建一个独立可扩展的商业数字化生态系统。公司于2011年成立,2020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截至2023年上半年,服务活跃支付服务商户超920万。2023年,中国权威的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按照2022年扫码支付交易规模计,移卡在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中位居第一。

在海外市场方面,2023年,移卡推出跨境支付品牌YeahPay,目前已在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开展业务,并在印尼组建团队,正逐步推进与电子钱包、发卡银行及清算组织的合作,提供包括银行卡及二维码的收款及汇款等跨境及本地支付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