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月6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证监会表态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06 08:4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2月5日,证监会表示,近期股市持续波动,部分不法分子非法牟利,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加大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丰富线索筛查手段,统筹安排专项核查,加强“穿透式”交易监控,运用多维技术手段收集市场情报,会同公安部开展联合研判,发现多起涉嫌操纵市场恶意做空案件。证监会表示,坚持对影响股市稳定运行、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快速反应、坚决查处,会同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收网行动,严肃依法追责。操纵市场恶意做空,严重侵蚀老百姓的“钱袋子”,已经站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对立面,扰乱股市健康稳定运行的正常节奏。证监会将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重拳打击,让胆敢违法操纵、恶意做空者“倾家荡产、牢底坐穿”。证监会警示,莫要以身试法、火中取栗。

2、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股票质押有关情况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就今年以来的情况看,质押规模较去年年末还有所下降。今年年初至2月2日,沪深两市共披露大股东补充质押公告106单,较去年同期确有一定增加。但是,补充质押是质押履约保障比例低于预警线(而非平仓线)的情况下,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质权人)为保障融资安全与股东(出质人)之间约定的保护性措施,不会导致强制平仓。同时,我们引导券商等机构增加平仓线弹性,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从沪深两市数据看,今年以来股票质押违约强平金额合计为2740.32万元,占市场日成交额的比重很小。

3、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2.8点,比上月提高0.4点。从分项指数来看,电商物流需求强劲,带动总业务量指数显著回升。1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达到125.3点,创近两年新高。农村电商物流业务量指数止跌回升,比上月提高1.3点,再次回升到129点以上,保持在高位运行。地方特色食品成为年货商品主流,生鲜电商随着即时零售的快速发展,成为消费者采购年货的主要渠道之一。

4、金融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系统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总局系统民主党派成员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拓宽总局系统民主党派成员建言献策表达渠道,合理转化建言成果。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金融监管工作共识,汇聚金融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公司新闻:

1、药明康德:公司已以10亿元回购0.69%公司股份

2、中原高速:董事长马沉重因工作调整申请辞职

3、隆基绿能:董事长提议以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

4、九安医疗:拟以6亿元-12亿元回购股份

5、东方雨虹:实控人李卫国于2月5日减持690万股公司股份

6、天桥起重:已向中车产投发函咨询央地企业联合重组事项

7、亿纬锂能: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0%。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30点,收于38380.12点,跌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28点,收于15597.68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80点,收于4942.81点,跌幅为0.32%。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英伟达涨超4%,股价逼近700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公司获高盛、美银上调目标价至800美元;苹果涨近1%,英特尔、谷歌小幅上涨;特斯拉跌超3%。

2、德国软件巨头SAP成为最新一家将特斯拉移出电动车采购供应商名单的企业。据悉,这家企业自有的车队总共拥有2.9万辆汽车,再一次显示出特拉斯定价政策对这类“超级大客户”的冲击。对此SAP的车队主管Steffen Krautwasser对这一决定解释称,与其他车企相比,特斯拉的售价波动更大,这增加了车队规划的难度,也带来了经济上的风险——特斯拉在2023年和2024年曾多次降价,这也降低了二手车的转售价格,对于持有大量特斯拉电动车的客户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3、周一丹麦制药巨头诺和诺德的大股东诺和控股(Novo Holdings)宣布,将以115亿美元全现金交易收购美国制药公司康泰伦特(Catalent),此举旨在扩大“减肥神药” Wegovy的产能。根据协议,诺和控股将以每股63.50美元的价格收购康泰伦特所有已发行股票,较后者最近的交易价格溢价16.5%。诺和控股还将承担康泰伦特的债务,使得收购交易的总价值达到165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诺和诺德将从诺和控股手中收购属于康泰伦特的三座灌装工厂,预计这将从2026年起逐步提高诺和诺德的灌装能力。

4、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和联合航空近94%的波音737 MAX 9型飞机已接受检查并有资格恢复运营。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联合航空的79架MAX 9型飞机中,有78架已接受检查并恢复运营;阿拉斯加航空的65架MAX 9型飞机中,有57架已接受检查并重新投入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