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月15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杭州调整二手房政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15 08: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央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精准有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加强总量和结构双重调节,持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促进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2.国家发改委起草形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优质企业借用中长期外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一、合理界定优质企业标准,提升外债管理的精准有效性;二、简化相关审核要求和流程,增强优质企业政策获得感;三、保持政策举措的灵活适度性,积极支持和指导企业合理融资、提高外债资金使用效益;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防范企业外债风险、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3.商务部:现行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包括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其中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已经实现了制造业清零。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修订全国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实现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清零。

4.据每日经济新闻,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从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优化二手住房限购政策、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落实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通知》明确优化二手住房限购政策,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公司新闻:

1、万科A公告,前两月合同销售金额334.7亿元,同比下降43%。

2、聆达股份全资子公司金寨嘉悦停产,N型电池项目建设据称去年底已停工。

3、兆新股份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4、平安银行公告,2023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

5、天宜上佳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吴佩芳被实施留置。

6、南都电源公告,中标3.27亿元中国铁塔铅酸电池产品招标项目。

7、华是科技公告,实控人之一、董事、总经理叶建标被留置。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四,美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137.66点,跌幅为0.35%,报38905.66点;纳指跌49.24点,跌幅为0.30%,报16128.53点;标普500指数跌14.83点,跌幅为0.29%,报5150.48点。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跌超4%,年内累跌近35%,超微电脑跌超4%;英伟达跌超3%,英特尔跌超1%,Meta小幅下跌;微软、谷歌涨超2%,其中微软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亚马逊、苹果涨超1%。

2.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苹果公司收购了加拿大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DarwinAI。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DarwinAI,数十名DarwinAI员工已经加入了苹果的AI部门。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滑铁卢大学的AI研究员Alexander Wong已加入苹果,担任AI团队的总监。Wong是DarwinAI的创始成员之一。DarwinAI的核心技术之一是让AI系统变得更小、更快,这项技术可能对苹果有帮助,因为苹果正专注于在设备上运行AI,而不是完全在云端运行。

3.Adobe(奥多比)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48美元,分析师预期4.38美元;第一财季营收51.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1.4亿美元;预计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35-4.40美元,分析师预期4.38美元;预计第二财季营收52.5亿-53.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3.1亿美元;预计第二财季数字媒体营收38.7亿-39.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39.1亿美元;宣布2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Adobe盘后跌10%。

4.根据欧盟合并条例,欧盟委员会3月14日宣布已批准美国思科系统公司收购Splunk公司。委员会的结论是,鉴于该交易对两家公司所在市场的竞争影响有限,而且有足够数量的替代参与者,因此不会引发竞争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