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月18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证监会连发四项政策文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18 08: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对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李强强调,一要集中精力稳预期稳增长;二要坚定不移转方式增动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三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四要稳妥有序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五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六要大力提升抓落实的效能。

2.据央行数据,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99.56万亿元,同比增长8.7%。狭义货币(M1)余额66.59万亿元,同比增长1.2%。流通中货币(M0)余额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前两个月净投放现金7566亿元。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初步统计,2024年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5.82万亿元,同比少增9324亿元。

3.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宣布,发布《关于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四项政策文件。这批政策文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强本强基”和“严监严管”,积极回应市场关切,释放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信号,着力稳信心、稳预期。

4.据证监会发布,近一段时间,证监会对《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进行了全面评估,完成了修订工作。修订后的《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强调“申报即担责”,规定在检查过程中对撤回上市申请的企业“一查到底”,撤回上市申请不影响检查工作实施,也不影响依法依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并增加了不提前告知直接开展检查的机制。同时,《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现场检查程序,强调现场检查处理标准统一。下一步,证监会将大幅提高现场检查比例、扩大覆盖面。

公司新闻:

1、3月15日,宁德时代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09.17亿元,同比增长22.01%;净利润441.21亿元,同比增长43.5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年度现金分红和特别现金分红50.28元。

2、3月16日,青海春天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监督检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已进场开展工作。

3、劲嘉股份公告,公司3月15日收到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

5、中国人民银行官网3月15日信息显示,人民银行同意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153亿元人民币。天眼查显示,目前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

6、福耀玻璃: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37% 拟10派13元。

7、微导纳米:签订5.2亿元全自动ALD钝化设备及PE-Poly设备销售合同。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上周五,超出预期的通胀数据继续打压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约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49%,报38,714.77点;标普500指数跌0.65%,报5,117.0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6%,报15,973.17点。大型科技股普跌,苹果跌0.22%,微软跌2.07%,特斯拉涨0.66%,谷歌跌1.34%,亚马逊跌2.42%,Meta跌1.57%,英伟达跌0.12%,奈飞跌1.16%。

2.苹果公司与一群投资者达成4.9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些投资者指控首席执行官库克在2018年对公司的销售前景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3.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已于上周五通过一项命令,对谷歌Playstore的计费系统展开调查,并指示调查在60天内完成。CCI总监将确认,该计费系统是否违反印度的竞争法。对此谷歌回应称,“正在审查印度竞争委员会发起调查的命令。该委员会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曾对我们的服务费进行了详细审查,并未发现任何违法行为。”

4.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调纽约社区银行的信用评级,此前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获得了姆努钦牵头财团的注资。不过,该行评级仍属垃圾级。穆迪将该行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从B3上调至B2,仍比投资级低五级。这家信用评级公司在其上调理由中还提到,该行年报包含无保留审计意见,这意味着审计师认为该公司的财务报表实现公允反映。穆迪2月份曾下调该行评级至垃圾级,本月早些时候又进一步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