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月21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年内美联储或实施三次降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1 08: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初步考虑,一是全国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方向,同时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支持力度;二是中西部目录的修订将充分挖掘各地方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因地制宜加大对基础制造、适用技术、民生消费等领域支持力度。

2.据国家能源局数据,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53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7%;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0.5%。

3.央行:3月20日,央行进行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与此前持平。因当日日有3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2024年3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45%,上月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上月为3.95%。

4.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预计今年内美联储或实施三次降息。

公司新闻:

1、腾讯控股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2023年净利1576.9亿元,同比增36%;计划将2024年股份回购规模至少翻倍至超1000亿港元。

2、卧龙电驱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电动航空业务对公司2023年营收及利润水平无重大影响。

3、安邦护卫公告,无人机应用与反制业务目前仅在浙江省衢州等地区开展。

4、拼多多202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254.8亿元,同比增110%。

5、永辉超市公告,股东宿迁涵邦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6、天合光能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有关一致行动人自愿性出具股份锁定承诺。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03%,报39,512.13点;标普500指数涨0.89%,报5,224.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5%,报16,369.41点。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按市值排列)微软涨0.91%,苹果涨1.47%,英伟达涨1.09%,谷歌C涨1.19%,亚马逊涨1.28%,Meta涨1.87%,特斯拉涨2.53%。

2.美光科技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0.42美元,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0.24美元;第二财季经调整营收58.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3.5亿美元;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收益2.0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2.384亿美元;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润率20%,分析师预期13.6%;预计第三财季经调整营收64亿美元至6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9.9亿美元; 预计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0.38美元至0.52美元,分析师预期0.24美元;预计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润率25%-28%,分析师预期20.9%。

3.特斯拉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宣布,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4680电池周产量已足以装备超1000辆Cybertruck电动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官方账号写道,“上周在得州超级工厂生产了足以装备超过1000辆Cybertruck的4680电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