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月26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央行表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6 08: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央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潘功胜指出,中国金融体系运行稳健,金融机构总体健康,风险抵御能力较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

2.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要加快完善数据要素基础制度体系,加快推出一批可落地的政策文件。当前,制约数据“供得出”“流得动”“用得好”的卡点堵点问题依然突出,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制度还需完善。

3.据央视网,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在3月26日正式开启。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设置“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涵盖40多场分论坛活动。与会的中外嘉宾将围绕“中国经济展望”“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议题,探寻重建信心、共促发展之道。目前,年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4.工信部发布公开征求对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及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提到,鼓励工业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本体制造及集成应用企业按照本规范条件自愿申请规范条件公告,对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引导各类鼓励政策向公告企业集聚。

公司新闻:

1、双一科技公告,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模具产品,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2、中国石油发布2023年财报,2023年实现净利润1611.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

3、华生科技公告,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4、艾艾精工公告,目前股价涨幅与公司经营情况严重偏离。

5、招商银行公告,2023年归母净利同比增6.22%,拟10派19.72元。

6、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微博发文透露,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即将在智己L6量产上车。

7、高新发展公告,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82%,拟10派1.52元。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跌0.31%,报5218.1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7%,报16384.47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41%,报39313.64点。超级科技巨头涨跌互现,苹果跌0.83%、微软跌1.37%、亚马逊涨0.47%、META跌1.29%、谷歌-A跌0.46%、特斯拉涨1.05%、英伟达涨0.76%、英特尔跌1.74%。

2.当地时间周一,进来频频陷入各种麻烦的波音公司宣布领导层改组计划。其中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宣布,他打算在今年年底前离开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并对公司领导层进行重大改组。另外,波音子公司——波音商用飞机集团(B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an Deal将从公司退休,同时波音董事会主席Larry Kellner将不会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竞选连任。

3.当地时间周一,丹麦制药巨头诺和诺德宣布,将以10.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Cardior Pharmaceuticals。该公司专注于基于非编码RNA(ncRNA)的心力衰竭治疗和预防性药物的开发,在研的先导化合物CDR132L可以改善心脏功能,阻止和部分逆转心力衰竭患者的疾病进程,目前处于治疗心力衰竭的II期临床开发阶段。

4.Lucid周一在官网宣布与大股东达成协议,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旗下的Ayar Third Investment Company将购买1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这笔钱将用于补充企业运营资金。这一消息一度推动公司股价盘中涨超20%,但最终收盘时收窄至5.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