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3月27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证监会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7 08: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近日,证监会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党中央对资本市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铲除资本市场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从严从紧整治政商“旋转门”,在业务端和管理端综合施策,深化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快培育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文化;五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强化组织建设;七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审计整改工作。

2.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国新办举行的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巩固提升新能源汽车、核电装备等重点产业竞争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

3.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国新办举行的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推动家电换“智”,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家装厨卫“焕新”,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4.国家能源局: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新能源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公司新闻:

1、长电科技公告,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中国华润,股票复牌。

2、比亚迪公告,2023年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拟10派30.96元。

3、圣达生物公告,目前主营业务未涉及预制菜领域。

4、华生科技公告,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5、中国电信披露年报,2023年净利润304.5亿元,同比增长10.3%。

6、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其物流子公司菜鸟已撤回其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及上市申请。

7、盛德鑫泰发布业绩预告,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36%-161%。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跌0.28%,报5203.5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42%,报16315.7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08%,报39282.33点。科技巨头多数走弱,苹果跌0.67%、微软跌0.29%、亚马逊跌0.78%、META跌1.42%、谷歌-A涨0.4%、特斯拉涨2.92%、英伟达跌2.53%。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55%,阿里巴巴涨0.03%、百度跌1.89%、拼多多涨0.19%、京东跌1.64%、网易涨0.62%、蔚来跌2.44%、理想汽车涨0.46%、小鹏汽车跌0.35%。

2.苹果公司周二宣布,今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24将于6月10日至14日举行,其中最重要的Keynote将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1点举行。按照惯例,苹果将发布iOS 18等一系列操作系统。

3.特斯拉官网本周更新的信息显示,从本周开始,美国和加拿大的新车用户可以在一个月内免费试用FSD,随后马斯克又公开宣布,将这一福利拓展至符合条件的现有车主。另外根据媒体报道的内部信,马斯克已经要求特斯拉员工交付新车时一定要带客户演示辅助驾驶功能。

4.全球最大快递公司UPS周二举行投资者日活动,并公开对未来三年的愿景。虽然公司将2026年的收入指引定在1080亿到1140亿美元之间,超出共识预估的1013.13亿美元。不过首席执行官Carol Tome也警告称,当前季度将是2024年“最困难”的季度,利润可能会同比下降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