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创2020年3月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4 21: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前值32.6万人,预期32万人。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创2020年3月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 10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前值32.6万人,预期32万人。美国截至10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59.3万人,前值271.4万人,预期267万人。

四周移动平均值降至334250,下降了10.5万,上周的数值也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数字。

不过,未经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增加约1.6万人。加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增幅最大。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降幅最大。

随着经济复苏,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带动对劳动力的需求跟上消费需求步伐。最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并没有导致大范围裁员,同时企业希望雇佣更多员工,留住现有员工。

不过,因为疫情失业救济的结束和返校并没有导致招聘人数大幅增加,9月份是美国今年以来就业增长最慢的一个月。劳动力市场的降温再加上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导致多名经济学家下调了对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