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磅!上海实现社会面清零;A股震荡,恒指涨逾2%;多只高位股闪崩跌停,更有个股大跌超70%...发生了啥?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5-17 11: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上海实现社会面清零;A股震荡,恒指涨逾2%;多只高位股闪崩跌停,更有个股大跌超70%...发生了啥?)

昨日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大盘最低回踩3063点附近,随后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强,尾盘再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0.34%,深成指跌0.6%,创业板指跌1.14%。北向资金净卖出近80亿元。

来看疫情方面,在今天(17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A股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09%,深成指高开0.02%,创业板指高开0.17%。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1.22%。恒生科技指数涨2.25%。知乎涨近15%,网易涨近5%,阿里巴巴涨超3%,美团涨近3%。

截止发稿,A股三大指数红盘震荡,汽车、半导体、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恒指涨幅扩大超2%,恒生科技股涨超3.5%。


多只高位股闪崩跌停

5月17日早盘,多只高位股闪崩跌停。截止发稿,湖南发展(000722)、建艺集团(002789)、亿利达(002686)、浙江建投、中交地产(000736)等多股跌停。


消息面上,14天11板湖南发展披露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湘投控股因未来经营投资需要,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86%的股份,目前该股东共持有占公司总股本7.86%的股份。

5月13日,基建大牛股浙江建投发布股东减持公告,表示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自4月29日至5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4%。值得注意的是,此前5月9日,浙江建投还发布了中国信达预减持公告,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浙江建投股份合计不超过216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

分析来看,高位股已经开始出现亏钱效应,如果这批高位股出现A字杀则会对市场短线情绪造成较大的负反馈。

退市西水盘中跌超60%,退市绿庭大跌超70%

今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退市西水、退市绿庭双双大跌。退市西水5月17日低开54%,盘中大跌超60%。退市绿庭今日低开70%。


*ST西水昨日晚间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绿庭昨日晚间公告,5月9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海绿庭投资(600695)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汽车股开盘大幅拉升

5月17日,汽车股开盘大幅拉升。截止发稿,中通客车(000957)、长城汽车等多股涨停。


东方证券(600958)的研究报告称,预计后疫情时代,新能源车企将加速优胜劣汰,强者恒强。零部件公司将进入变革时代,产品结构升级、与强势客户深度绑定、产业链配套话语权提升的公司阿尔法属性将更强,预计这些公司盈利增速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盈利和估值有望共振。

石油板块强势拉升

石油板块1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仁智股份、贝肯能源(002828)涨停。


昨日,有消息称欧盟禁运俄罗斯原油的制裁措施有望达成,国际油价短线走高。夜盘时分,全球成品油供应紧张导致市场对夏季供应感到担忧,国际油价继续走高。截至收盘,WTI6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3.71美元,收于每桶114.20美元,涨幅为3.36%;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9美元,收于每桶114.24美元,涨幅为2.41%。

方正证券(601901)认为,在中长期维度油价将继续维持高位,未来3-5年能源资源有望处在长景气周期。2015-2021年全球原油上游投资不足,2021年油价回暖并未大幅提振上游资本开支,叠加俄乌冲突扰乱供给,导致当下原油供应紧张。从需求端看,在碳达峰和新旧能源结构转型尚未完全实现的背景下,未来3-5年原油需求还存在上升空间。

锂电池概念股震荡走强

5月17日,锂电池概念股震荡走强。截止发稿,吉翔股份(603399)、藏格矿业、丰元股份(002805)等多股涨停。


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总销量为200.4万辆,同比增长达80%。

华金证券认为,鉴于当下锂电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且新能源车行业具有中长期较高的增速和确定性。疫情的影响仅会一定程度上推迟其进程,从故我们认为当下锂电板块配置性价比较高。

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的进程中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的进程中,由于海外市场的趋势性下跌使得部分成功抄底的获利资金选择短期的止盈动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的位置。操作上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较低仓位,选择超跌反弹中相对热门的品种进行短线操作,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国泰君安(601211)认为,A股筑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阻力要小于做空。吃饭行情,把握反弹窗口期,但不宜追高。3150-3200以上动能将衰减。利用反弹窗口切向价值股票,并开始重视南下机会。A股逐步切向价值,增配H股科技龙头。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

国盛证券认为,虽然4月份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近期A股依然具有震荡反弹的条件。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内疫情逐步进入可控和扫尾阶段,复工复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提振市场信心;也来自于海外对加息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阶段高点,美联储的发言如果略偏鸽派,全球市场反弹一触即发。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后疫情时代的“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低估值、攻守兼备的地产和基建链,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的消费核心资产,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物流、军工、半导体等主题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