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22年冠绝全球 土耳其股市开年后却跌至全球最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31 18: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耳其基准股指——伊斯坦堡100指数——今年以来已跌超9%,基本已确定将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1月表现。

(原标题:2022年冠绝全球 土耳其股市开年后却跌至全球最差)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2022年表现冠绝全球之后,土耳其股市进入2023年却未能延续强势,反而成为了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土耳其基准股指——伊斯坦堡100指数——今年以来已跌超9%,基本已确定将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1月表现。

在该指数去年上涨了近200%之后,随着土耳其今年总统和议会选举迫在眉睫,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一直是土耳其股市投资者获利了结的主要动力。在市场和外国投资者对土耳其多年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感到担忧之际,此次大选将是一个关键时刻。目前,土耳其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通胀率在2022年一度飙升至85%,直到去年年底才有所放缓。

伊斯坦堡100指数在1月的表现为2008年以来最差

工银土耳其的Burak Isyar表示:“今年大选前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存款利率的上升导致投资者将去年的收益套现的需求增加。”土耳其存款利率在近期走高,因为银行加紧努力吸引更多的存款以满足监管要求。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截至1月20日当周,三个月内的里拉(土耳其货币)存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24.6%,是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导致部分资金从股市流出,因为存款仍是土耳其国内投资者最青睐的投资工具之一。

尽管对投资者来说,土耳其股市仍是对抗通胀的有效对冲工具,但去年的大幅上涨被视为在市场情绪转变时为获利了结提供了缓冲。Burak Isyar表示:“在杠杆头寸水平较高的情况下,即使是相对较小的跌幅,也会导致对保证金的追加要求,同时放大亏损,从而难以让投资者相信将出现更持久的反弹。所有这些最终也会导致更大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